MSI 16/ CLG選手Stixxay:閃電狼落後就打的消極

記者周之鼎/上海報導

正在上海舉行的《英雄聯盟》季中邀請賽,在昨(5/14)日的首輪四強戰中,來自北美的CLG以3:1擊敗了台灣的閃電狼,台灣媒體也在賽後採訪到CLG的打野選手Stixxay,談談他這次參加MSI的感想以及四強戰中的表現。

Stixxay認為四強賽打贏的致勝關鍵是CLG的團隊合作比閃電狼成功,也比閃電狼更懂得如何從劣勢中逆轉,感覺閃電狼一旦落後就會開始打得很消極,也不開戰,所以對我們來說不是非常困難,當然如果落後非常多就很難扭轉局勢,不過今天像是第三場,就還滿容易就逆轉回來的。

談到為何永遠先選雷茲?Stixxay說:「第二場比賽以後我們發現雷茲是一隻非常強的英雄,通常在Bo5的比賽中都會有一兩隻特別強的角色會壓制全場,我們發現雷茲就是這樣的英雄,所以我們第一優先選他,他也是我們致勝的關鍵。」而選用伊澤瑞爾是因為CLG從上次跟閃電狼打的經驗發現用伊澤瑞爾很好,其實並沒有想要特別搶伊澤瑞爾,也是當時看到最好的英雄,所以選了伊澤瑞爾,我們並沒有預料到閃電狼會用法洛士,但那沒有造成很大的影響。會選用索娜則是因為閃電狼一直選卡瑪,第二場比賽打完後,CLG認為沒有甚麼英雄可以壓制他,所以需要其他的英雄來幫忙,索娜跟他連動的很好,而且可以閃現開戰,Stixxay認為那是一隻很強的角色。

在第二場打輸以後,Stixxay說CLG有很強的心理素質,不會那麼容易受到影響而連帶影響到表現,當然打輸的時候會很沮喪,不過比賽結束後我們基本上就像重新設定,去面對下一場的比賽,我們也會互相幫助對方,確認每一個人的狀態都沒問題,沒有負面的情緒。

不過談到第三場前期閃電狼有很強的優勢,而CLG是採取甚麼樣的策略逆轉回來時,Stixxay說:「第三場我不太記得我們為什麼落後了,但是我們就是繼續打,通常當你落後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反打,預測對手下一步要去哪裡,在那個地區伺機而動,找機會擊殺對手。」

先前在專訪閃電狼分析師叉燒時,叉燒曾表示第二週之後大家都開始學習CLG的戰術體系,被問到對這件事的看法時,Stixxay則露出了開心的樣子,說:「知道北美領先其他的賽區感覺很好,感覺有點奇怪,因為每個人都很想知道北美在國際比賽的表現會怎麼樣,因為我們打的是完全不同的體系,但很高興知道我們是正確的,這套是比較好的打法,所以很多的亞洲隊伍也開始適應新的打法。

最後聊到明天將對上SKT有什麼感想,Stixxay說:「我對每一場比賽都有信心,不過我認為SKT會是最難打的對手之一,我有點緊張但我想會很好玩。」
 

關鍵字:MSI閃電狼英雄聯盟CL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