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4個字加1雙襪子 摧毀面試官對你的印象

▲褲子、襪子的顏色搭配,也是一門學問。(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林信男/台北報導

求職旺季即將到來,如何避免在面試時,讓面試官留下負面印象?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認為,求職者不能說自己是「來學習的」,因為公司是實戰的地方;商發院副院長王建彬則提醒,面試者應注意穿著上的細節,「襪子顏色要比褲子深」,盡量避免穿白色襪子。

徐重仁說,求職者的態度很重要,「從講話、態度,就能看出對工作有沒有熱情」;過去曾有1名令他印象深刻的職員,雖然大學讀中文系,來應徵時,卻對公司經營狀況相當清楚,「因為他做好功課了,就會被錄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衣著,徐重仁建議,求職者在面試時,打扮不見得要很「制式化」,只要看起來得體,讓人感覺舒服就很好,「有的人是隨隨便便,當然不及格。」

徐重仁強調,某些場合可以隨興,但去應徵工作,「你要對細節很care」,重視細節,人家會覺得你細心,「你隨興,錄取率就比較低。」

王建彬指出,過去有1名職場前輩告訴他,去面試,「服裝儀容是最基本的」,選擇深色西裝外套、白襯衫,搭配予人專業感的斜條紋領帶,是很恰當的穿著,「重點在讓人覺得舒服、得體。」

除了衣服、褲子,襪子顏色也是影響他人觀感的關鍵。王建彬強調,「襪子顏色要比褲子深」,盡量不要穿白襪子,如果身穿黑西裝,配上黑皮鞋,一坐下來卻露出半截白襪,甚至還看得到部分小腿,整體印象就扣分。

王建彬說,儀表過關了,接下來就要在面試過程中,清楚說明自己能為公司創造多少價值,這種儀態、表達兼具的策略,讓他當年在求職時,擊敗56名競爭者,成為唯一獲得錄用的新鮮人。

關鍵字: 新鮮人找工作求職面試襪子穿搭配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為什麼打紫色領帶? 徐重仁的理由好貼心

為什麼打紫色領帶? 徐重仁的理由好貼心

商業發展研究院董事長徐重仁13日出席「基業長青創二代:經營實學班始業式」活動,一襲淺灰色西裝外套、條紋襯衫加紫色領帶的穿搭,讓他在20餘名身穿黑西裝、套裝的學員中,顯得特別搶眼;對於為何選擇紫色領帶,徐重仁笑著說,因為紫色給人的感覺比較輕鬆,「不想讓人家覺得有壓力」。

2016-05-13 13:41

1份雞排多少錢才合理? 民眾:超過50元就是坑人了!

1份雞排多少錢才合理? 民眾:超過50元就是坑人了!

2015年初,受禽流感影響,國內雞肉供應量驟減,導致雞排價格大漲,甚至出現1份70元的「天價」,且一漲不回頭,令許多消費者直呼,「想吃但買不下去!」《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實際街訪後發現,多數民眾認為,雞排售價不應超過50元,其中1名受訪者潘小姐更直言,「超過50就坑人了!」

2016-05-14 09:00

雞排賣太貴 卜蜂副總籲降價:便宜5塊錢,天公地道!

雞排賣太貴 卜蜂副總籲降價:便宜5塊錢,天公地道!

2015年初,受禽流感影響,國內雞肉供應量驟減,導致雞排價格大漲,甚至出現1份70元的「天價」,且一漲不回頭。對此,卜蜂肉食品加工兼調理食品事業處副總張維岳說,雞胸肉已從每公斤85元降至50元左右,原物料調降,雞排為何不降價?「便宜個5塊錢,天公地道!」

2016-05-14 09:45

嫌台灣夜市「髒髒的」 陸客:和內地沒啥差別!

嫌台灣夜市「髒髒的」 陸客:和內地沒啥差別!

陸客來台人數下滑,旅館、遊覽車業者深感憂心,《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實際街訪後發現,不愉快的旅遊經驗,是影響觀光意願的重要因素。30歲、來自內蒙古的觀光客馬先生直言,台灣夜市「髒髒的」,買了小吃「不敢下口」、「感覺和內地沒啥差別!」

2016-05-13 00:05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高息ETF霸榜零股交易前五 00919人氣績效雙冠王

台股19日盤中大跌逾千點,最後跌幅收斂,終場大跌774.08點,跌幅3.81%,收盤收在19527.124點,跌破2萬點大關,也創下單日最大跌點紀錄,不過大盤4月以來表現氣勢如紅,頻頻站上2萬點大關,進一步觀察4月以來投信ETF零股交易情況,具人氣的前五名都是台股高息ETF,分別是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878國泰永續高股息、00940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29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56元大高股息;其中擁有穩定高息配息政策的00919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最受小資族投資人青睞,零股交易日均量17

2024-04-20 10:04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提前公布,因此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台積電ADR也因此受累,下跌3.46%至127.7美元。

2024-04-20 10:41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分析師估荷莫茲海峽完全關閉風險不大 我航商認為不會打起來

昨(19)日傳出以色列攻擊伊朗事件,訊息經過沉澱後,德黑蘭當局宣稱是透滲事件,並表示沒有報復的計畫,似乎試圖避免引發區域戰爭;歐盟一位高階官員則表示,以色列對伊朗的攻擊「非常有限度」;歐美分析師在伊朗攻擊以色列時曾評估,荷莫茲海完全關閉風險不大;國內海運界高階則認為,以色列與伊朗相隔930公里,不會真的打起來。

2024-04-20 04:00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台積電消防供應商巧風攻電動車 推專用水霧滅火器

包括台積電等眾多科技廠的消防設備供應商巧風- PREFCO與國際大廠共同投入創新研發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搶攻電動車及儲能消防市場,推出了「PREFCO-911雷電漏電吸收防護裝置」、「PREFCO-555鋰電池火災水霧滅火器」以及「消防搶救鋰電池儲能設備系統滅火解決方案」,針對用電安全最大隱形的殺手「漏電」災害,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護。

2024-04-20 00:12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2檔00733、00900大換血 專家:預料中的事

18日公布8檔ETF成分股定審(更動成分股),在19日生效,有幾檔換的比較多的可特別留意一下。

2024-04-20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