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電價6月啟動!每度電多27% 平均1個月要多花110元

▲夏月電價6月啟動,1度電最多與非夏月會差到27%(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各地氣溫攀升,台灣夏天的室外溫度也時常在32度C以上,有時甚至會超過35度C,不少家庭跟營業場所都會大開冷氣,台電為鼓勵民眾節約用電,並且供應夏月期間大幅增加的用電需求,每年6月到9月實施夏月電價,依今年4月公布的新版電價費率計算平均使用411度約需多花費新台幣110元。

台電表示,以今年4月公布的新電價費率估算,夏月比非夏月約高出0 到27%的電價,依據往年經驗夏月每戶平均用電量也會由330度提高至411度,一般住宅採以「表燈用電」計算的話,411度的電費為981元,會比非夏月的871元多出11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用戶每月使用330度電力,非夏月每月電費為637元,夏月約695元,每月要多花費58元;以500度計算,非夏月電費每月是1128元,但夏月增為1294元,每月多出166元。高用電的700度非夏月每月電費為1886元,但夏月則增至約2216元,兩者相差330元。1000度非夏月和夏月則各為3212、3842元,相差630元。

台電也指出,由於台灣夏月(6月到9月)氣溫偏高,冷氣空調用電大幅增加,為了供應夏月期間大幅增加的用電需求,台電必須啟動發電成本較高的機組,導致供電成本上升,相對地,非夏月的供電成本則較夏月為低。

為了公平合理反映夏月、非夏月期間供電成本的差異,促使民眾節約用電,台電參考美、日、韓等各國電力公司之經驗,每年6月到9月調高電價,夏月過後自10月1日起,則恢復按照較低之非夏月電價計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