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蠟筆塗鴉無限畫圈 這幅作品要價逾12億台幣

▲這幅塞.湯伯利Cy Twombly作品《無題,紐約市》,首度出現藍蠟筆的塗鴉,蘇富比拍出超過12億台幣的天價。(圖/翻攝自蘇富比官網)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在一幅152.4*173公分高的畫布上,僅用藍色蠟筆在上面無限迴旋的畫圈,這幅由美國知名當代抽象藝術家塞.湯伯利Cy Twombly的作品《無題,紐約市》(Untitled, New York City),日前在美國紐約蘇富比拍賣會上,最終落槌價3,665萬美元,相當超過12億台幣,也是當晚賣出作品的最高價。

「如果一幅畫只有潦草數筆可以,那只能是Cy Twombly的作品」,塞.湯伯利被稱為當代最著名的塗鴉抽象藝術家之一,他在2011年去世,在他過世後,塞.湯伯利的作品被普遍追捧,特別是這系列被稱為「黑板」(Blackboard)的作品。

▲2011年過世的塞.湯伯利Cy Twombly是當代最著名的塗鴉藝術家。(圖/翻攝自independent.com)

對於這系列的作品,塞.湯伯利曾說過:「每條線都有它們個人歷史的經驗,不需要多加說明。」黑板系列作品大多描繪出他眼中的「紐約市」,看似很像小朋友的塗鴉作品,其實塞.湯伯利透過類似塗鴉的手法,描繪出他眼下的紐約景象,每個筆觸都代表著當下的情感,讓觀賞者從線條情感中,去體會紐約市的風情。

▲2014年塞.湯伯利Cy Twombly的《無題》(Untitled),賣出6,960萬美元。(圖/翻攝自富比世官網)

▲2015年塞.湯伯利Cy Twombly的《無題,紐約市》(Untitled, New York City),則賣出7,050萬美元,創下他作品的最高價。(圖/翻攝自富比世官網)

在塞.湯伯利過世後,「黑板」(Blackboard)的作品持續飆漲,2014年蘇富比拍賣會上,一張灰底白蠟筆的《無題》(Untitled),賣出6,960萬美元,隔一年2015年,另一幅同樣灰底白蠟筆的《無題,紐約市》(Untitled, New York City),則賣出7,050萬美元。

今年在蘇富比拍賣會上出現的這幅《無題,紐約市》(Untitled, New York City),是首度現身的灰底、藍蠟筆作品,事先蘇富比並沒有估價,但最後賣出超過12億台幣,也是當晚最受矚目的作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