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啞鈴的手現在拿筷子都難 朱立倫參觀「臉部平權」特展

▲朱立倫在陽光基金會馬海霞的帶領下參觀臉部平權特展。(圖/新北市政府)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響應陽光基金會「臉部平權日」系列活動,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下午專程到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參與系列活動之一「臉部平權特展」,朱立倫表示,隨著八仙塵爆傷友陸續重返職場或校園,希望社會大眾能以更多的平常心和同理心來接納他們,讓他們感受社會的友善和溫暖。

臉部平權(Faceequality)是由英國changingfaces基金會提倡,陽光基金會自103年起,每年舉辦「臉部平權日」活動,並將每年5月17日訂為「臉部平權日」,呼籲應公平、平等的對待顏面損傷者,杜絕歧視。

▼知名實況主統神也曾為麒弘打氣。(圖/翻攝影片)

去年6月27日發生八仙樂園粉塵爆燃事件,造成499位民眾傷亡,事件發生至今將近1年,傷友們積極努力復健,逐日進步。其中今年18歲的傷友麒弘,全身2-3度80%面積燒傷,傷前可單手舉起30磅啞鈴,傷後卻連一雙筷子、一支湯匙都無法舉起,為響應「臉部平權」活動,特地參與拍攝「用心看發現美好」影片,期盼社會不以貌取人。

朱立倫在看完「臉部平權特展」後表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不應以外表評斷一個人的價值,而是應尊重、欣賞每個人不同之處,呼籲社會大眾秉著同理心一起杜絕歧視,讓每個人能獲得平等的對待。

朱立倫也感謝陽光基金會的全力協助,在八仙塵爆發生後,積極的協助傷友進行復健和生活重建,新北市也提供新莊頭前活動中心做為陽光重建中心,以及三重身障福利大樓做為傷友的住宿場所。市府並進行善款勸募、管理、發放,以及法律訴訟、就學就業輔導等。

朱立倫表示,目前已有100位重返職場,有87位保留原工作,有166位繼續就學,在繼續就學中有125位仍須定期復健,有203人領取身心障礙證明,當這些傷友陸續重返社會,希望大家能以更多的平常心和同理心,甚至更多的愛心和耐心來接納他們,讓他們感受社會的友善和溫暖。

社會局表示,「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於95年12月13日通過,主要目的是致力於促進、保障身心障礙者能夠充分、平等地享有人權與基本自由。為將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國內法化,強化本國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與國際接軌,103年8月20日由總統公布「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施行法」,並自同年12月3日起施行。

▼朱立倫與秋香合影。(圖/新北市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