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店高中45試場集體跳電 教育部:採光良好應不送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越晚視線越不佳呀...

▲新店高中考場今天發生跳電,目前台電正和廠商積極搶救當中。(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新店高中14日上午11點數學科考試時,突然發生停電,共有45個市場、1755名考生受影響,初步了解是學校外部電箱跳電所致。教育部表示,因該考場採光良好,且考試照常進行,照以往慣例,不會有送分情形。

新店高中早上11點停電,當時正在考數學,共有45個試場、1700多位學生受影響,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學校第一時間就已通知台電40分開始搶修,初步了解應該是變電系統問題,目前台電和廠商正積極處理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騰蛟表示,當時教室亮度足夠且考試並沒有受影響,仍照常進行,監試人員也以手搖鈴和擴音器代替鈴響,依照往例不涉及加分問題,但試場會做紀錄等到全國試務會開會做討論。

國教署副署長鄭來長也表示,今天早上社會科考試時,有一名學生因冷氣漏堆拗至答案卡潮濕,經溝通後,監試人員幫忙他換位置及答案卡,並將該名考生作答時間延長5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