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印度踢鐵板 被低價策略中國機打趴

▲蘋果史上最便宜機種iPhone SE。(圖/業者提供)

記者王雅賢/台北報導

蘋果手機在印度踢到鐵板!根據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公布數據顯示,蘋果手機在印度市場中滲透率僅1.9%,排名第七,對此專家認為,原因在於iPhone相較於小米、樂視等中國新興手機品牌定價過高。

市場研究機構IDC公布最新數據,在印度智慧手機市場中,三星市場占比約25%,排名第一,第二位是印度Micromax,而蘋果的市場占比僅1.9%,排名第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當地業者表示,印度氣候潮濕、汙染嚴重,這樣的環境條件讓手機易耗損,因此印度用戶大多有著定期更換新機的習慣,在手機差異化不明顯的情況下,消費者不願付出較高的金額購買手機,甚至有消費者直言:「一臺全新的偉士牌(Vespa)摩托車甚至都比它便宜」。

據了解,像是小米、樂視等品牌主推的是100至300美元的中低階手機,並強化軟體靈活性。印度專家在接受CNBC採訪時提到,2015年出貨至印度的所有智慧手機中價格低於200美元的約占86.5%,而iPhone在印度的平均售價為612美元,顯得太高,導致蘋果手機在印度成了奢侈品。

▲中國品牌樂視在2016年5月便宣布,與印度當地影視內容商Eros Now、Yupp TV和 Hungama合作,強化軟體服務。(圖/業者提供)

▲印度專家表示,印度智慧手機中價格低於200美元的約占86.5%,而iPhone平均售價為612美元,過高的售價導致蘋果手機在印度成了奢侈品。(圖/業者提供)

蘋果近期推出的史上最便宜iPhoneSE,就是希望能以低價搶占中國及印度市場,但效果不彰,未來蘋果會如何搶食印度手機市場這塊大餅,值得關注。

關鍵字: 蘋果樂視三星印度智慧機小米華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蘋果手機印度陷困局 當地業者:摩托車都比它便宜!

蘋果手機印度陷困局 當地業者:摩托車都比它便宜!

蘋果的日子越來越難過了!根據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公布數據顯示,蘋果手機在印度市場中滲透率僅1.9%,排名第七,對於蘋果這樣的成績,專家認為,原因在於印度市場上的手機價格普遍偏低,而iPhone定價過高。

2016-05-11 15:11

中國手機廠崛起 價格戰打趴蘋果、三星兩巨頭

中國手機廠崛起 價格戰打趴蘋果、三星兩巨頭

全球智慧手機差異化逐漸降低,加上中國手機廠的低價策略攻擊,造成智慧機兩大品牌蘋果及三星2016年供貨量下跌,也是首次減少的一年。這樣的數據,或許代表著智慧機市場的環境正在發生改變。

2016-05-10 13:09

阿里巴巴攜手軟銀 進軍日本雲計算市場

阿里巴巴攜手軟銀 進軍日本雲計算市場

阿里巴巴集團和軟銀(SoftBank)於13日聯合宣佈,合資成立雲計算公司SB Cloud Corporation(SB Cloud),在日本攜手推出雲計算服務。

2016-05-13 11:44

宏碁本業表現改善 卻遭9億匯損吃掉Q1獲利

宏碁本業表現改善 卻遭9億匯損吃掉Q1獲利

宏碁公司12日召開董事會,公布首季合併營收為563.16億元,營業淨利為8.66億元,因本季匯損金額接近9億元,導致稅後淨利為4,600萬元,EPS為0.02元。

2016-05-13 11:25

財報淨損再增3成 夏普:3大事業群營業虧損

財報淨損再增3成 夏普:3大事業群營業虧損

夏普12日召開董事會,公布了截至2016年3月底為止的會計年度財報,淨損增加到2,559億日圓(約770億台幣)。對此夏普表示,是因5大事業群中面板、消費電子與太陽能皆虧損。

2016-05-13 11:06

戴正吳成夏普新任社長 台人接任百年首見

戴正吳成夏普新任社長 台人接任百年首見

夏普12日下午召開董事會宣布,現任社長高橋興三卸任,由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接任社長一職,是夏普創立100多年來首次由公司外部人士擔任社長。

2016-05-12 18:3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