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上羋月傳熱潮 六福皇宮頤園考究料理再現秦楚戰國宴

點評:有人想吃嗎?


▲「秦楚戰國宴」套餐。(圖/六福皇宮提供)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擅長考究料理的六福皇宮北京料理頤園,繼《甄嬛傳》、《武媚娘》之後,再次搭上《羋月傳》宮廷劇熱潮推出宮廷料理「秦楚戰國宴」套餐,每套8,888元/4人。本次菜色以屈原《楚辭》之中描述的奢華楚宮景象為本,特別描述了大量的王宮菜餚,是相當珍貴的史料,因此很多菜色是特別鎖定在戰國時代的楚國,進行菜色重現。

經過考究之後,六福皇宮北京料理頤園主廚李湘華取材屈原楚辭、秦宮祕史,把陽春白雪、珍珠魚圓、仙丹翡翠、搭配招牌黃袍北京鴨,推出秦楚戰國宴。李湘華說,歷史中秦始皇在晚年企求長生不死,多有方士前來進言,相傳其中有方士誆稱「仙丹須配翡翠環」方有效用,所以就請御廚將瓠瓜切片、挖空成環,再套入河蝦,稱之為「翡翠環」,而頤園則是以龍蝦替代河蝦。

秦楚戰國宴菜色分別是龍鳳描金攅盒龍盤柱六品碟、平王珍珠魚圓盅、仙丹翡翠龍蝦環、宮廷御膳北京鴨、秦皇鮑魚燒裙邊、西楚霸王別虞姬、鳳凰臥雪嬪妃點、西施紅唇半月開,但北京烤鴨應該不是秦楚戰國時代的菜色,六福皇宮行銷主任金文宇表示,北京烤鴨是來頤園用餐必點,於是就把這道菜放入,讓大家也能吃到又吃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