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臉書!微博推直播功能下戰帖 蔣欣30分吸睛800萬人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在離不開社群網路的重度仰賴科技時代,零時差、具臨場感的直播功能慢慢成為社群用戶的新寵兒。繼兩大社群平台Facebook、Twitter先後開放用戶直播功能後,中國兩大社群《微博》與《秒拍》於今(13)日正式宣告合作,新移動直播平台「一直播」正式誕生!

社群巨頭Facebook先前搶先開放全體用戶直播功能,Twitter也跟進收購了直播應用程式Periscope,直播功能儼然已成為社交網路平台標準配備之一,微博與秒拍此次攜手合作,意味著中國即將加入直播戰場,向臉書、Twitter下戰帖搶攻直播大餅。《一直播》為一款獨立直播APP,同時與微博互相支援,所有微博用戶都可通過《一直播》在微博內直接使用直播,同時也能觀看、互動和送禮。對此,微博CEO王高飛認為,直播是社交網路的未來,憑藉微博團隊成熟的運營經驗、強大的流量支撐以及優質的明星網紅資源,將實踐微博與直播的有效結合。

《秒拍》與《一直播》皆為一下科技旗下產品,去年還打造了一款滿足所有素人表演慾望的對嘴App《小咖秀》。一下科技成立於2011年8月,是大陸領先的短視頻娛樂分享應用和移動視頻技術服務提供者,估計產值超過10億美元。一下科技CEO韓坤表示:「現在是移動互聯網的時代,移動視頻已經成為最重要的媒體承載形態。直播與短視頻不同之處在於,直播強調即時互動具有更強的社交屬性,我們對《一直播》的發展抱有非常大的期待,相信能為用戶帶來更多價值。」

除此之外,微博也是眾多藝人與中國粉絲互動的社群平台之一,《一直播》僅在試運營階段,已有黃曉明、周迅、應采兒等近百位明星開播,像是5月8日女星蔣欣一場30分鐘的直播,就吸引了817.3萬粉絲觀看,線上最高人數達114.9萬人,點讚人次3332.4萬次,微博對中國市場的影響威力不容小覷。

微博為中國最大社交網路與微網誌服務平台,《秒拍》則是移動視頻領域的翹楚,如今兩大公司攜手合作打造出強調即時溝通、高度互動的新載具《一直播》,正式公開向直播市場張開雙手,想必未來將掀起一波全新的社群革命浪潮。

※圖片擷取自微博。

關鍵字:App臉書微博直播新功能戰帖明星吸睛蔣欣中國社群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