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斑鳩闖車陣「逛大街」  樹德科大生暖心救援護送回草叢


 ▲斑鳩誤闖車陣,樹德科大生暖心伸援手。(影/網友「摸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樹德科技大學有一名暱稱「摸索」的男學生,12日下午放學騎車行經大社區和平路二段,在等紅燈時發現一隻疑似受傷的斑鳩,悠哉的在車陣中逛大街,甚至一路「散步」到旁邊的貨車底下,擔心牠會命喪車輪下,於是趕緊下車搶救。影片PO到臉書後,網友紛紛大讚他是暖男、無私的愛心。

有一隻鴿子(正確為斑鳩)在你車底下,牠不會飛!」畫面中,一隻斑鳩從慢車道淡定走向快車道,而且還鑽進藍色小貨車底下,就怕前方紅燈號誌突然變綠燈,男大生「摸索」趕緊下車通知貨車司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斑鳩誤闖車陣。(圖/網友「摸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幸好小貨車司機也很熱心,最後在他協助下,終於把這隻迷途的斑鳩給撈出來,只見「摸索」在接過後,趕緊將牠抱到附近的草叢才離去。而整個搶救過程,全被他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給紀錄下來,影片PO到臉書後,吸引逾5.5萬網友觀賞。

對於網友的熱烈反應,「摸索」也在臉書上表示,只是希望大家路上可以多給一點愛心。他稍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時則提到,當時並沒想那麼多,且後面的朋友也有幫忙擋;當記者進一步詢問過去還救過那些小生命?他指出,像人行道的蝸牛、路上的狗狗都有,且他們家的蚊子是用網子撈出去,螞蟻也只是趕走。

▲樹德科大生「摸索」經常救援路上的小生命。(圖/網友「摸索」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關鍵字: 樹德科大樹科大斑鳩摸索貨車暖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