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愛作夢老董」 祝文宇:台灣其實沒有房價問題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圖/記者徐珍翔攝)

▲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基隆建案「城上城」延宕500多日才取得使用執照,如今,軟、硬體終於到位,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今(12)日喜上眉梢,出席交屋記者會時不斷吆喝媒體參觀,「城上城是我們一直以來的夢,過去用說的,大家或許不了解,現在做出來了,希望能讓大家直接看到,我不是要賣房,因為都賣得差不多了。」席間,他總把「夢想」兩字掛在嘴邊,堪稱「最愛作夢老董」。

業界人稱「老祝」的祝文宇說,當初在銷售仁愛帝寶時,自己就曾「發夢」要打造一棟平價高品質住宅,於是索性把「城上城」的一樓全空出來,讓整整一萬多坪空間全變成花園,「大家等於住在花園上」,他認為,這樣的做法堪為範例,所以呼籲建築同業、企業、學術單位、政府都來參觀,希望提高台灣居住品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顯然,這樣的夢實現了還不夠,祝文宇還有個更大的夢正在醞釀中,他與宏國集團合作,在新竹茄苳交流道出口約100公尺處,整治了一塊16萬坪左右的基地,稱作「自辦重劃區」,打算把美國居住環境整個複製到台灣,「如果大家去過美國就知道了,那個社區、商業空間、建築、綠地。在台灣,就是因為容積率太高,所以走到室外幾乎看不見這樣的環境。」並透露,其實自己想蓋的,是一座城市。

▲城上城的中央花園讓祝文宇相當自豪。(圖/甲山林提供)

有趣的是,在大夢未成也未醒的當下,祝文宇乾脆先作小夢。幾乎一輩子在房產界打滾的他語出驚人說:「我們要做電子遊戲,今(2016)年8月就會有第一批手遊,明年還有網路遊戲。」正當眾人瞠目結舌時,他才收起竊笑般眼神,進一步解釋,這些遊戲要教小朋友學習房地產相關知識,「父母不贊成小孩玩遊戲的趨勢或許改變不了,但我們可以改變內容,從小教他們如何用錢賺錢。」

網路遊戲市場向來激烈,門外漢想賺錢憑什麼?就連這一點,祝文宇也有自己的夢,似乎沒打算靠著遊戲直接獲利,他說:「手遊這塊就跟拍電影一樣,只要受歡迎,自然會有很多周邊,可以走文創,這部分,我們只要題材、內容有特色,也是一樣。」

愛作夢老董的思路百變,被問到對新政府的期待,向來敢言的他說,華人在這世紀開始富裕,台灣其實是最好的生活島,比做旅遊、電子外銷都好,很有未來性,應該讓各地華人來台消費享受這環境,「台灣不管氣候、人文、教育、醫療都很好,我們怕什麼?不用怕,今天你住在台灣或許沒感覺,但如果是一個不住在台灣的人,台灣會讓人嚮往。」

祝文宇也提到,最近有許多香港人跟他買房,「他們為什麼來買?因為當地房價太高了,他們賺的錢連房租都付不起。」更宣稱台灣其實沒有房價問題,只是民眾一味想擠在市區,「在紐約、東京、香港,誰住得起市區,大多都商用,今天只要把台灣交通、公共設施做好,其實台灣房價並不高。」

種種言論乍聽之下似乎有些荒唐,但他認為,新政府只要把公共建設做好,就能稍微擴大城市居住範圍,「尤其是捷運,(票價)不應該越遠越貴,對大眾來說,都已經花時間往外住了,通車你還多收錢,不合理,一切其實都是政府政策的問題。」

關鍵字: 甲山林愛山林甲山林城上城祝文宇老祝房產房市建商不動產預售屋老闆雲祝文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地震搖晃30秒 建案動土典禮一陣尷尬

地震搖晃30秒 建案動土典禮一陣尷尬

台灣東部海域12日上午接連發生兩起地震,上下跳動左右搖超過30秒,湊巧的是,當時萬華區桂林路上,一處合建都更案也正在舉行開工動土儀式,嚇壞不少現場民眾,部分地主也因此臉色一沉,不過,在建商老闆機警喊出「我們動土嘛,地也就動了」之後,四周立即響起如雷掌聲,一場尷尬就此被巧妙化解。

2016-05-12 15:00

士林夜市店面投報率竟不到1%? 520後恐更低

士林夜市店面投報率竟不到1%? 520後恐更低

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倒數,不只台灣觀光業者擔心陸客恐減少1至2成,現在就連觀光夜市的房東也開始剉咧等。據傳士林夜市內、大東路上成交一筆近2億元店面,可望改寫今年以來店面總價新高,但租金投報率竟不到1%,有房仲業者直言,520後恐怕租金還會下修,「但不會馬上,預計會花1年左右時間醞釀。

2016-05-12 00:05

替張盛和打幾分? 「老冤家」曾銘宗:我覺得他90分

替張盛和打幾分? 「老冤家」曾銘宗:我覺得他90分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上午最後一次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直言心情很輕鬆,被問到替自己打幾分?他說:「學生可以自己打分數嗎?」不過之後又宣稱自己4年來頗受媒體朋友、財委會立委支持,「罵我的不多」;至於與他私交甚篤,兩人又隱透瑜亮情結的老冤家──立委曾銘宗,此次則大方給出「90以上」的高分。

2016-05-11 11:46

談鄭捷伏法 黃國昌:政權交接未法制化

談鄭捷伏法 黃國昌:政權交接未法制化

鄭捷10日晚間確定伏法,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則宣稱自己事前並不知情。對此,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立委黃國昌今(11)日上午直言,政府執行任何刑罰都不該有政治考量,認為這是政權交接沒有法制化的結果;至於時代力量的立場,他強調,過去就不曾有廢死政見,現在也沒提相關法案。

2016-05-11 10:43

最後一次備詢 張盛和:沒有政策是不能改的

最後一次備詢 張盛和:沒有政策是不能改的

行政院長張善政明(12)日將率全體內閣首長總辭,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上午最後一次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他直言「心情很輕鬆」,對任內所推動的「財政健全方案」及「房地合一課稅」相當滿意,並提到現任常務次長、準部長許虞哲都有參與自己政策,宣稱兩人看法一致,相信未來對方會繼續推動。

2016-05-11 09:45

小英紀念酒賣到缺貨 台酒:玉山大麴拚增量10倍

小英紀念酒賣到缺貨 台酒:玉山大麴拚增量10倍

台灣啤酒日前推出「小英版台啤」不到2小時就被搶購一空。對此,台酒總經理林讚峰今(10)日透露,5月20日前還會出貨一批台啤;至於供應量較少的玉山大麴,他坦言,礙於瓶子特製不易,「比較麻煩」,但目前正與台華窯協調,希望從4000瓶加碼到4萬瓶。

2016-05-10 19:57

回擊黃光芹專欄 中裕1097字重訊批評「完全不知所云」

回擊黃光芹專欄 中裕1097字重訊批評「完全不知所云」

美麗島電子報專欄作家黃光芹日前撰文「國發基金何以成為政商巨賈的禁臠?」,指中裕新藥為炒作股價,經常對外放假消息。對此,中裕新藥10日發布重大訊息,以洋洋灑灑1097字回擊,先指該文章錯誤至為離譜,完全不知所云,隨後又稱黃光芹連中裕所發布資料都不看,只是突顯自己的無知。

2016-05-10 15:08

英仁就職紀念幣鐫「點亮台灣」 5/20全台開賣

英仁就職紀念幣鐫「點亮台灣」 5/20全台開賣

中央銀行今(10)日宣布,為慶祝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將於5月20日起委託台灣銀行全台160家分行採排隊方式公開發售「英仁就職紀念幣」,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此次共發行金幣1萬枚,每枚售價新台幣4.8萬元,銀幣5萬枚,每枚售價1600元,每人每次限購金、銀幣各一枚。

2016-05-10 10:54

快訊/4月出口連15黑 宣告進入「史上最長衰退期」

快訊/4月出口連15黑 宣告進入「史上最長衰退期」

財政部今(9)日下午公布2016年4月共出口222.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5%,衰退幅度自去(2015)年6月以來,首次縮至個位數,此外,也連續5個月呈現縮小態勢,不過,該數據仍舊寫下「連15黑」紀錄,確定超越金融海嘯;今年以來則累計出口849.2億美元,年減10.7%。

2016-05-09 16:01

赴亞銀演講 張盛和:我國所得分配較國際公平

赴亞銀演講 張盛和:我國所得分配較國際公平

財政部長張盛和代表台灣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理事會年會」,他上台演說時引用德國貝特曼基金會資料,指我國經濟轉型指標全球第一,不但所得分配公平性高於國際平均水準、物價及匯率相對穩定,且電子、IT產業出口表現亮眼;至於我國政府債務低於全球平均,主要則歸功於政府穩健財政政策及有效債務控管。

2016-05-09 12:31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