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海悲歌!彰化海域1天奪3命 養蚵、採文蛤溺水身亡

▲民眾失足落海 海巡積極救援。(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海域昨天(11日)一天傳出3人溺水身亡!線西鄉「肉粽角」海域晚間有一對林姓姊妹在放養蚵苗時,遭浪襲溺斃,另一名在在芳苑鄉南蚵道採文蛤的洪姓男子,入夜後遲遲未返家,今天被海巡人員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

海巡署第四一岸巡大隊昨天獲獲後,出動空中偵搜直升機同步協尋64歲的洪男,入夜後仍不放棄救人機會,因正值漲潮且天色昏暗不利搜救,救援行動持續到23時許;今天上午7時許,搜救人員在南蚵道距岸約3公里處發現洪男,已無生命跡象。

另外,平時林姓姊姊住在伸港鄉,妹妹住在縣西鄉,林姓姊弟三人昨天到線西鄉肉粽角海域,想趁退潮時間到沙灘進行蚵苗放養工作,不料一陣大浪打來,姊妹重心不穩,跌入海中,意外溺斃死亡。

彰化縣一日發生2起溺水意外,3人都不幸回天乏術。縣長魏明谷今天表示,漁民出海捕魚、採蚵,有的都沒有穿戴救生衣,冒著生命危險採蚵,看海討生活的日子真的很辛苦,希望漁民出海捕魚或採蚵時,都能穿戴救生衣,維護保障生命的安全,也將向中央爭取救生衣的經費。

海巡署第四一岸巡大隊表示,近日因天候海象多變,民眾前往海邊活動時需多注意潮汐暗流,除可透過詢問鄰近安檢所,亦可加入海巡署第四一岸巡大隊「中部地區巡防局第四一岸巡大隊」FB粉絲團,瞭解漲退潮時間及海域相關特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