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搖晃30秒 建案動土典禮一陣尷尬

▲建案「都美艷」上午開工動土。(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灣東部海域今(12)日上午接連發生兩起地震,規模分別為5.8及5.5,上下跳動左右搖超過30秒,湊巧的是,當時萬華區桂林路上,一處合建都更案也正在舉行開工動土儀式,嚇壞不少現場民眾,部分地主也因此臉色一沉,不過,在建商老闆機警喊出「我們動土嘛,地也就動了」之後,四周立即響起如雷掌聲,一場尷尬就此被巧妙化解。

都美機構曹來旺事後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訪問時提到,自己當時並未受到驚嚇,只是感覺怪怪的,過了一會才忍不住喊出「真的地震耶」,眼見當下氣氛有點尷尬,就順著一旁零星的聲音說出「因為我們動土嘛,地也就動了。」沒想到順利緩和氣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到此次位於台北市萬華區的合建都更案「都美艷」,曹來旺先強調該公司是從裝修跨到建築領域,認為美學研究是其強項,說話不假修辭的他更以「台北市很多房子外觀破破爛爛,但一進到室內就非常漂亮」描述,希望藉此突顯美感的重要性,「其實義大、香格里拉、喜來登、富豪國宴廳,很多設計都我們做的。」

至於為何選擇萬華推案?曹來旺說,7、8年前西門町還很沒落,之後隨著政府開放觀光,人潮開始湧入,「你看,現在周末西門町幾乎擠不進去。」宣稱周圍環境已因此慢慢改進,更直言五院、總統府都在附近,比起台北市精華區動輒每坪百萬元起跳的新成屋,萬華也相對便宜,「我在這邊買房子,便宜又方便,為什麼不買這裡?一定要去買信義區?去跟人家人擠人。」因此只要鎖定預算不足的族群,仍然相當有機會

話鋒一轉,曹來旺放軟語調說,「因為萬華是老社區嘛,要跟信義區、東區比較,發展畢竟較慢,但比較有人氣,除人情味外,很多文化也蘊含其中,是一個非常好的地方。」認為萬華一帶有著相當歷史,許多事物都有自己的典故,「故事滿多,這是一些新興區域所缺乏的。」之後更指出,目前購買當地建案的民眾,很多都是在地人,又以軍公教人員最多,「他們都對這裡有感情」

此外,談及萬華地區過去的遊民現象,曹來旺也不假思索說出本身觀察,直言隨著新房子越蓋越多,遊民也開始減少,「其實遊民是一種不為人知的行業,過去都在黑暗處討生活,現在房子蓋好,光線亮了,遊民也跑光了。

訪談尾聲,曹來旺突然提到,各精華地段的豪宅受限於大坪數,買方有限,且投資客相當多,一旦賣不掉,就只能一直調降售價,「現在豪宅已經開始降價,我覺得未來還會再降,最後,台北市的房子,每個區域的價格應該會慢慢拉平,差距一定會縮小。

關鍵字: 地震開工動土房產不動產豪宅預售屋合建都更房市曹來旺都美艷都美建設都美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士林夜市店面投報率竟不到1%? 520後恐更低

士林夜市店面投報率竟不到1%? 520後恐更低

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倒數,不只台灣觀光業者擔心陸客恐減少1至2成,現在就連觀光夜市的房東也開始剉咧等。據傳士林夜市內、大東路上成交一筆近2億元店面,可望改寫今年以來店面總價新高,但租金投報率竟不到1%,有房仲業者直言,520後恐怕租金還會下修,「但不會馬上,預計會花1年左右時間醞釀。

2016-05-12 00:05

替張盛和打幾分? 「老冤家」曾銘宗:我覺得他90分

替張盛和打幾分? 「老冤家」曾銘宗:我覺得他90分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上午最後一次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直言心情很輕鬆,被問到替自己打幾分?他說:「學生可以自己打分數嗎?」不過之後又宣稱自己4年來頗受媒體朋友、財委會立委支持,「罵我的不多」;至於與他私交甚篤,兩人又隱透瑜亮情結的老冤家──立委曾銘宗,此次則大方給出「90以上」的高分。

2016-05-11 11:46

談鄭捷伏法 黃國昌:政權交接未法制化

談鄭捷伏法 黃國昌:政權交接未法制化

鄭捷10日晚間確定伏法,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則宣稱自己事前並不知情。對此,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立委黃國昌今(11)日上午直言,政府執行任何刑罰都不該有政治考量,認為這是政權交接沒有法制化的結果;至於時代力量的立場,他強調,過去就不曾有廢死政見,現在也沒提相關法案。

2016-05-11 10:43

最後一次備詢 張盛和:沒有政策是不能改的

最後一次備詢 張盛和:沒有政策是不能改的

行政院長張善政明(12)日將率全體內閣首長總辭,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上午最後一次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他直言「心情很輕鬆」,對任內所推動的「財政健全方案」及「房地合一課稅」相當滿意,並提到現任常務次長、準部長許虞哲都有參與自己政策,宣稱兩人看法一致,相信未來對方會繼續推動。

2016-05-11 09:45

小英紀念酒賣到缺貨 台酒:玉山大麴拚增量10倍

小英紀念酒賣到缺貨 台酒:玉山大麴拚增量10倍

台灣啤酒日前推出「小英版台啤」不到2小時就被搶購一空。對此,台酒總經理林讚峰今(10)日透露,5月20日前還會出貨一批台啤;至於供應量較少的玉山大麴,他坦言,礙於瓶子特製不易,「比較麻煩」,但目前正與台華窯協調,希望從4000瓶加碼到4萬瓶。

2016-05-10 19:57

回擊黃光芹專欄 中裕1097字重訊批評「完全不知所云」

回擊黃光芹專欄 中裕1097字重訊批評「完全不知所云」

美麗島電子報專欄作家黃光芹日前撰文「國發基金何以成為政商巨賈的禁臠?」,指中裕新藥為炒作股價,經常對外放假消息。對此,中裕新藥10日發布重大訊息,以洋洋灑灑1097字回擊,先指該文章錯誤至為離譜,完全不知所云,隨後又稱黃光芹連中裕所發布資料都不看,只是突顯自己的無知。

2016-05-10 15:08

英仁就職紀念幣鐫「點亮台灣」 5/20全台開賣

英仁就職紀念幣鐫「點亮台灣」 5/20全台開賣

中央銀行今(10)日宣布,為慶祝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將於5月20日起委託台灣銀行全台160家分行採排隊方式公開發售「英仁就職紀念幣」,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此次共發行金幣1萬枚,每枚售價新台幣4.8萬元,銀幣5萬枚,每枚售價1600元,每人每次限購金、銀幣各一枚。

2016-05-10 10:54

快訊/4月出口連15黑 宣告進入「史上最長衰退期」

快訊/4月出口連15黑 宣告進入「史上最長衰退期」

財政部今(9)日下午公布2016年4月共出口222.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5%,衰退幅度自去(2015)年6月以來,首次縮至個位數,此外,也連續5個月呈現縮小態勢,不過,該數據仍舊寫下「連15黑」紀錄,確定超越金融海嘯;今年以來則累計出口849.2億美元,年減10.7%。

2016-05-09 16:01

赴亞銀演講 張盛和:我國所得分配較國際公平

赴亞銀演講 張盛和:我國所得分配較國際公平

財政部長張盛和代表台灣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理事會年會」,他上台演說時引用德國貝特曼基金會資料,指我國經濟轉型指標全球第一,不但所得分配公平性高於國際平均水準、物價及匯率相對穩定,且電子、IT產業出口表現亮眼;至於我國政府債務低於全球平均,主要則歸功於政府穩健財政政策及有效債務控管。

2016-05-09 12:31

房地合一稅上路 房仲:高稅率已打跑真、假外國人

房地合一稅上路 房仲:高稅率已打跑真、假外國人

根據內政部今(9)日公布資料顯示,今(2016)年第一季外國人來台購屋僅239戶,成交量季減66.9%,年減22.4%,並創下近3年同期新低,顯示房地合一稅提高外資稅率(自20%提高至35%以上)一事,在稅制上路後已達到遏止真、假外國人進場效果。

2016-05-09 15:16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