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珮騏愛犬心疼她難過 病逝前點頭答應「會跟聖母走」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演員陳珮騏經常在本土劇飾演壞女人,私底下卻非常有愛心,時常關注流浪動物議題,她18歲在夜市買了一隻瑪爾濟斯Gigi,Gigi相當聽話懂事,到15歲時器官退化,她天天都和愛犬講話打氣,甚至還拿天上聖母的佛像要Gigi記得跟著聖母走,Gigi此時竟清楚地對她點頭,讓她心疼:「養到牠是我最大的福氣。」

▲陳珮騏相當喜歡毛小孩。(圖/翻攝自陳珮騏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珮騏透露愛犬Gigi很有悟性,曾被她不小心摔到小姆指斷掉也不吭一聲,讓她難過地當場大哭,和男友交往到結婚的13年間,她都將Gigi當成寶貝,就連離婚的首要條件就是要帶走Gigi,而當時已經14歲的Gigi有許多器官開始退化,有動物通靈老師便提醒她要有心理準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珮騏是演藝圈愛狗人士。(圖/翻攝自陳珮騏臉書)

在Gigi約15歲半時,病情開始急轉直下,住院過程中流露出絕望痛苦的神情,不只開始有癡呆現象,就連大小便也無法控制,讓陳珮騏一度打算接受安樂死的提議,最後她陪在Gigi身旁不斷打氣:「你要再陪媽咪久一點哦!」Gigi似乎感受到力量,硬撐著站起來搖尾巴,讓她拼命忍住眼淚,只有回到家才敢大哭。

▲陳珮騏目前養了3個寶貝女兒。(圖/翻攝自陳珮騏臉書)

陳珮騏透露當時Gigi因病全身顫抖,她拿著篤信的天上聖母畫像給Gigi看,並叮嚀:「你要看清楚喔!你要跟好天上聖母喔!」沒想到Gigi回頭看著她,用力並清楚地點了點頭,當她再問「記清楚了沒?」Gigi又再點了一次頭,最後Gigi仍回天乏術,但她一直深信是天上聖母接走Gigi去享福,也藉著對Gigi未付出完的愛,熱衷於流浪動物公益活動。

▲陳珮騏。(圖/翻攝自陳珮騏臉書)

對於Gigi的離開,陳珮騏坦言自己因此脾氣變好,也深刻體會到毛小孩都可以用盡全力只為了活著,她又何必浪費時間和人斤斤計較,而目前她領養了3隻寶貝女兒,分別是Mina、Yumiko、Phoebe,但一想到大女兒Gigi,她則忍不住心中懷念表示:「輩子養到牠,是我最大的福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