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夜市店面投報率竟不到1%? 520後恐更低

▲士林夜市示意圖。(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準總統蔡英文520就職倒數,不只台灣觀光業者擔心陸客恐減少1至2成,現在就連觀光夜市的房東也開始剉咧等。據傳士林夜市內、大東路上成交一筆近2億元店面,可望改寫今(2016)年以來店面總價新高,但租金投報率竟不到1%,對此,有房仲業者直言,520後恐怕租金還會下修,「但不會馬上,預計會花1年左右時間醞釀。」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表示,士林夜市一帶店面以靠近捷運劍潭站一號出口最熱門,主要依賴觀光人潮,受陸客影響頗鉅,「都是遊覽車一車一車載來的」,以搶手程度來看,依序為大東路、文林路、基河路;當地根據不同個案條件,租金差異也頗大,其中,大東路每月店租行情在40萬到60萬元之間,文林路約20萬到50萬元,基河路雖多為小店面,月租金也有每坪20萬到30萬元水準,即便是後段區域,租金也有10萬元上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較之下,靠近捷運士林站一帶,由於旅客罕至,店面主要靠內需人潮營生。住商機構台北市區經理錢思明指出,當地周圍有許多住家,且鄰近士林官邸,步行至士林夜市又不會太遠,因此,店面空置率也低,一旦有屋主釋出,往往能順利售出,其中,三角窗店面每月租金可達15萬至20萬元,一些較小店面,月租也有7萬至8萬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北市店面售價易漲難跌,租金卻反其道而行,偏低的投報率往往也讓買方卻步。當地一名不願具名的直營品牌房仲業者就指出,近期士林夜市內、大東路上也成交一筆店面,總價將近2億元,投報率連1%都不到,直言雖然市場買方仍以2%投報率為目標,但目前有能力購買數億店面的買方,很多未必僅著眼於租金收益,反而會因為看好觀光人潮所帶來的增值空間,或者是未來「租金重塑」的潛力埋單

不過,郎美囡認為,隨著520新政府就任,中國大陸是否進一步緊縮陸客來台值得觀察,有別於士林站附近店面以內需為主,若士林夜市觀光人潮因此減少,劍潭站一帶的大東路、文林路、基河路店面租金恐面臨下修壓力,「但不會馬上,預計會花1年左右時間醞釀。」

關鍵字: 房仲大家房屋郎美囡士林夜市店面大東路文林路基河路安平街大南路投報率陸客來台房產房市不動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替張盛和打幾分? 「老冤家」曾銘宗:我覺得他90分

替張盛和打幾分? 「老冤家」曾銘宗:我覺得他90分

財政部長張盛和今日上午最後一次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直言心情很輕鬆,被問到替自己打幾分?他說:「學生可以自己打分數嗎?」不過之後又宣稱自己4年來頗受媒體朋友、財委會立委支持,「罵我的不多」;至於與他私交甚篤,兩人又隱透瑜亮情結的老冤家──立委曾銘宗,此次則大方給出「90以上」的高分。

2016-05-11 11:46

談鄭捷伏法 黃國昌:政權交接未法制化

談鄭捷伏法 黃國昌:政權交接未法制化

鄭捷10日晚間確定伏法,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則宣稱自己事前並不知情。對此,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立委黃國昌今(11)日上午直言,政府執行任何刑罰都不該有政治考量,認為這是政權交接沒有法制化的結果;至於時代力量的立場,他強調,過去就不曾有廢死政見,現在也沒提相關法案。

2016-05-11 10:43

最後一次備詢 張盛和:沒有政策是不能改的

最後一次備詢 張盛和:沒有政策是不能改的

行政院長張善政明(12)日將率全體內閣首長總辭,財政部長張盛和今天上午最後一次赴立法院財委會備詢,他直言「心情很輕鬆」,對任內所推動的「財政健全方案」及「房地合一課稅」相當滿意,並提到現任常務次長、準部長許虞哲都有參與自己政策,宣稱兩人看法一致,相信未來對方會繼續推動。

2016-05-11 09:45

小英紀念酒賣到缺貨 台酒:玉山大麴拚增量10倍

小英紀念酒賣到缺貨 台酒:玉山大麴拚增量10倍

台灣啤酒日前推出「小英版台啤」不到2小時就被搶購一空。對此,台酒總經理林讚峰今(10)日透露,5月20日前還會出貨一批台啤;至於供應量較少的玉山大麴,他坦言,礙於瓶子特製不易,「比較麻煩」,但目前正與台華窯協調,希望從4000瓶加碼到4萬瓶。

2016-05-10 19:57

回擊黃光芹專欄 中裕1097字重訊批評「完全不知所云」

回擊黃光芹專欄 中裕1097字重訊批評「完全不知所云」

美麗島電子報專欄作家黃光芹日前撰文「國發基金何以成為政商巨賈的禁臠?」,指中裕新藥為炒作股價,經常對外放假消息。對此,中裕新藥10日發布重大訊息,以洋洋灑灑1097字回擊,先指該文章錯誤至為離譜,完全不知所云,隨後又稱黃光芹連中裕所發布資料都不看,只是突顯自己的無知。

2016-05-10 15:08

英仁就職紀念幣鐫「點亮台灣」 5/20全台開賣

英仁就職紀念幣鐫「點亮台灣」 5/20全台開賣

中央銀行今(10)日宣布,為慶祝我國第十四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將於5月20日起委託台灣銀行全台160家分行採排隊方式公開發售「英仁就職紀念幣」,發行局長施遵驊表示,此次共發行金幣1萬枚,每枚售價新台幣4.8萬元,銀幣5萬枚,每枚售價1600元,每人每次限購金、銀幣各一枚。

2016-05-10 10:54

快訊/4月出口連15黑 宣告進入「史上最長衰退期」

快訊/4月出口連15黑 宣告進入「史上最長衰退期」

財政部今(9)日下午公布2016年4月共出口222.5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減少6.5%,衰退幅度自去(2015)年6月以來,首次縮至個位數,此外,也連續5個月呈現縮小態勢,不過,該數據仍舊寫下「連15黑」紀錄,確定超越金融海嘯;今年以來則累計出口849.2億美元,年減10.7%。

2016-05-09 16:01

赴亞銀演講 張盛和:我國所得分配較國際公平

赴亞銀演講 張盛和:我國所得分配較國際公平

財政部長張盛和代表台灣出席「亞洲開發銀行理事會年會」,他上台演說時引用德國貝特曼基金會資料,指我國經濟轉型指標全球第一,不但所得分配公平性高於國際平均水準、物價及匯率相對穩定,且電子、IT產業出口表現亮眼;至於我國政府債務低於全球平均,主要則歸功於政府穩健財政政策及有效債務控管。

2016-05-09 12:31

房地合一稅上路 房仲:高稅率已打跑真、假外國人

房地合一稅上路 房仲:高稅率已打跑真、假外國人

根據內政部今(9)日公布資料顯示,今(2016)年第一季外國人來台購屋僅239戶,成交量季減66.9%,年減22.4%,並創下近3年同期新低,顯示房地合一稅提高外資稅率(自20%提高至35%以上)一事,在稅制上路後已達到遏止真、假外國人進場效果。

2016-05-09 15:16

歐美科技公司薪資多少? 亞馬遜菜鳥年收入可逾400萬

歐美科技公司薪資多少? 亞馬遜菜鳥年收入可逾400萬

台灣平均薪資偏低,22K話題長期引起各界討論,近期甚至傳出20至35歲的年輕人當中,高達62.3%有出國工作的打算,不禁讓人好奇──國外「薪情」是否真比國內好?根據CNN報導,歐美科技公司給薪前十名中,入行3年內的新鮮人,平均都有新台幣百萬年薪以上水準,最高甚至可給出逾400萬元年薪。

2016-05-07 20:42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台積電太重要!法人「翻倍加入」擠爆 法說會直播罕見當機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今(18)日舉行法說會,不過卻出現小插曲,由於4月3日地震影響,台積電第一季也繳出超亮眼成績單,因此此次法說會也吸引比往常更多的法人及投資人參與,不過卻發生有史以來首次法說會因斷線而暫停的狀況,台積電法說會斷線原因也曝光,據了解,台積電官網收到此次法說會的的申請加入要求比往常「翻倍」,因此造成塞車當機情形。

2024-04-18 16:0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