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女導演跟拍兒子8年 樂訪龍山寺一秒變唐朝人

▲《奧斯陸少年有點煩》記錄了女導演阿絲洛霍姆2個兒子8年來的生活點滴。(圖/安可提供)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還記得2014年席捲各大影展獎項的《年少時代》(Boyhood)嗎?挪威女導演阿絲洛霍姆(Aslaug Holm)費時8年、以2個兒子為主角拍攝的新片《奧斯陸少年有點煩》(Brothers,前譯:挪威年少時代),記錄了兒子們8年間從萌萌正太變成小帥哥的轉變,這封動人家書就號稱是北歐版的《年少時代》。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阿絲洛霍姆應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邀請來台與影迷見面,10日下機後馬上就前往戲院會影迷,她說自己曾在家族影帶中瞥見自己幼時在家族補鯨船上的身影,讓她興起為一對寶貝兒子紀錄他們成長過程最美妙的時刻,之後摘下挪威影壇最高榮譽─亞曼達獎的最佳導演,則讓她始料未及。

▲▼阿絲洛霍姆造訪龍山寺,對台灣廟宇感到相當新鮮。(圖/安可提供)

今(11日)阿絲洛霍姆到台北龍山寺參訪,愛子心切的她得知可以向神明許願,也當場為分別18歲與15歲的兒子求籤,有趣的是,她許的不是父母最愛的「學業進步」,而是祈求目前在職業足球隊青年隊打拼的大兒子能朝著夢想邁進,並希望家人們的關係能更緊密,關愛之情溢於言表。

▲阿絲洛霍姆戴上「墜馬髻」秒變唐朝人。(圖/安可提供)

她透露,雖然母親節才剛過,但她卻沒收到兒子們的母親節禮物,主辦單位知道後也特地奉上一個故宮的「墜馬髻」頸枕慰勞她的辛苦,阿絲洛霍姆對小禮物愛不釋手,還說以後出國坐飛機都要帶它,更馬上挑戰「一秒變唐朝人」,模樣相當逗趣。《奧斯陸少年有點煩》捕捉到家人之間,既親密卻又疏離,濃郁卻又脆弱至極的微妙情結,該片將於今年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