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用4大策略推自有品牌 業績上看30億元

▲全家用4大策略推自有品牌,業績上看30億元。(圖/全家提供)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目前台灣零售通路開發自有品牌已成為趨勢,看好相關前景,全家(5903)決定祭出「真食材、熟齡商品、聯名操作、生活小確幸」四大開發策略,搶攻自有品牌市場商機,在業績部分,全家便利商店商品部部長吳雅卿預估,相關營收今年可望成長2成,挑戰30億元。

全家自102年底發表自有品牌FamilyMart collection以來,銷售業績逐年成長,104年整體自有品牌業績較前年成長5成,放眼今年,吳雅卿指出,公司除了持續提出高CP值的自有商品提案外,更祭出四大策略,以搶攻規模達100億的自有品牌市場商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策略一:運用台灣在地真食材

吳雅卿表示,近年食安問題,喚起民眾對於日常生活飲食與健康意識的關注與重視,因應此需求,全家推出多款非基因改造、在地食材、天然具健康概念的商品,如100%鮮榨椪柑汁、鮮果乾系列等。

尤其,目前台灣每年相關「茶」的消費金額高達850億元,其中在各大通路販賣的瓶裝茶佔了250億元,看好此商機,全家今夏決定推出100%南投在地茶葉製成的「冷壓鮮萃茶」,主打無添加、無調味,要讓消費者喝得出新鮮原味。

策略二:推熟齡商品

吳雅卿分析,目前中、老年消費者對於吃得健康、吃得安心的觀念逐漸攀升,因此全家將推出訴求養生健康概念的熟齡商品,按計畫,接下來將以堅果飲、焙煎麥茶等商品搶市。

策略三:與知名品牌共同聯名推新品

一直以來,與知名品牌聯名推出新品就是全家重點開發策略,如近期熱銷的酒廠泡麵,全家就是與金門酒廠洽談共同推出金酒高梁戰酒入料麵系列,成功帶動泡麵類銷售業績成長近3成,有鑑於此,未來全家將持續做觀察、與其他品牌洽談合作,以創造話題及業績。

策略四:小確幸創商機

吳雅卿指出,現在景氣悶、生活悶,因此能夠在生活中微小事物所帶來幸福感的商品比同類型商品來得熱銷,如去年限量推出的宇宙人包裝果茶系列、衛生紙等,看準這股小確幸商機,全家接下來將與日本人氣肖像蛋黃哥合作推出布丁風味大福,要讓消費者解悶、消暑。

關鍵字: 全家超商便利商店自有品牌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全家藥局複合店業績增3成 今年要再拓5店

全家藥局複合店業績增3成 今年要再拓5店

連鎖超商全家(5903)近來推出不同的新型態複合店,其中針對高齡者則是與大樹藥局合作,並在去年於台安醫院附近展出首店,而該店經營成效優異,帶動業績成長了3成,有鑑於此,全家今年將積極拓展藥局複合店,預計要再開5家門市。

2016-04-19 11:17

 搶攻黑金商機 全家為咖啡打造速配甜點

搶攻黑金商機 全家為咖啡打造速配甜點

看準咖啡「黑金」商機越來越熱,連鎖超商全家(5903)請來世界盃虹吸大賽亞軍楊依姍,要為不同咖啡打造最速配甜點,全家鮮食部部長林純如表示,估計在新策略的加持下,可望帶動整體咖啡業績成長3成。

2016-04-11 15:14

超商點數不遺失! 全家首創APP集點

超商點數不遺失! 全家首創APP集點

每次在集超商點數的時候,總是覺得小小一張貼紙很容易不見嗎?全家(5903)為了解這個問題,決定以手機APP集點取代傳統貼紙點數,要為消費者「撿回」遺失的點數!

2016-04-06 14:14

全家砸32.5億推三大策略 要用分眾創需求

全家砸32.5億推三大策略 要用分眾創需求

國內便利商店近來發展受到考驗,除了店數飽和、人口結構改變,還得面對大環境不景氣,對此全家(5903)董事長葉榮廷表示,唯有持續創新、滿足不同顧客需求,才能突破重圍,因此今年將加速革新,接下來要投入32.5億元資本支出,並準備用三大策略驅動公司成長。

2016-02-19 16:07

全家鎖定老中青推複合店 目標明年新型態店佔10%

全家鎖定老中青推複合店 目標明年新型態店佔10%

國內便利商店隨著店數飽和、人口結構改變,近來面臨嚴峻考驗,為了突破重圍,全家(5309)因應市場變化,鎖定不同客層,積極發展出複合店,今年以來,已經推出藥局、外食、生鮮超市等新店型,目標明年所有複合店型要佔總店數10%。

2015-12-28 17:16

全家重整組織 力拚市佔4成、電商佔營收10%

全家重整組織 力拚市佔4成、電商佔營收10%

連鎖超商全家(5903)今天召開董事會,並通過組織調整案,董事長葉榮廷表示,公司明年開始,將大幅調整組織結構,以縮短總部與店鋪現場的決策流程,還要積極推動新店型及電子商務,力拚總店數市佔達4成、電商佔總營收10%。

2015-12-18 17:29

全家攜手天和鮮物 推超市複合店

全家攜手天和鮮物 推超市複合店

連鎖超商全家(5309)因應市場變化,積極發展出複合店,今年以來已推出藥局、外食等新店型,而第三種則在今天推出,董事長葉榮廷宣布,將與天和鮮物合作,發展出超市複合店,估計可帶動業績成長3成。

2015-12-28 14:43

全家虛實並進 打造社企商品銷售平台

全家虛實並進 打造社企商品銷售平台

近來在台灣,社會企業意識逐漸抬頭,但不少商品都苦於沒有銷售管道,為此全家(5903)今天宣布,將提供虛實銷售管道,打造社企商品銷售平台。

2015-12-17 12:34

全家年菜吹異國、養生風 力拚業績成長2成

全家年菜吹異國、養生風 力拚業績成長2成

年菜想來點新口味嗎?連鎖超商全家(5903)將推出異國料理以及健康養生的年菜,全家商品本部副部長黃君毅表示,去年年菜業績規模達1.1億元,預估這次在新菜色的加持下,整體業績可較去年成長2成以上。

2015-12-08 16:29

全家砸20億! 自蓋麵包廠、結盟日本UCC

全家砸20億! 自蓋麵包廠、結盟日本UCC

看好咖啡及糕點、麵包併買的商機,連鎖超商全家(5903)董事長葉榮廷宣布,將投入20億元,準備自己蓋麵包工廠,並與日本UCC咖啡合作,以麵包工廠來說,預計在2017年稼動,估計屆時營收要翻倍成長。

2015-11-26 13:31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