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伏法 張鐵志嘆:這個政府和社會許多人都只想要報復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在台北捷運造成4死22傷的隨機殺人兇嫌鄭捷,於10日晚間8時47分槍決伏法。對此,作家張鐵志11日凌晨在臉書PO文指出,他確實殺害許多無辜是一個「壞人」,但令人難過的是,這個政府和社會的許多人都這樣思考,「我們不去問what went wrong,而只想要報復,以為只要槍決了他,我們就制止了人體內的罪,和深藏在這個社會的惡」,直到下一次再有隨機殺人,大家就一起再殺掉一個嫌犯。

張鐵志感嘆,大家不願意去理解「惡」的形成,藉此改變它讓社會往前走,就好比打地鼠遊戲,明知打掉這個下一個還會出現,但就是不會想到拆開整個機器,詳細研究其運作,有無辦法解決,「讓下一個犯罪的地鼠不會出現」。

最後,張鐵志批評,不是說看守內閣不要做重大決策嗎?「所以一個人命不如一個公共政策來的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