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死也該為槍決憤怒 朱宥勳:應該留著樣本研究

▲鄭捷槍決,禮儀車從北所運出遺體送往板橋殯儀館。(圖/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連續殺人案凶手鄭捷,罕見在死刑定讞19天後就執行,對此作家朱宥勳在臉書上發文說,「即使你支持死刑,19天就執行鄭捷的槍決,也是一件你應該要憤怒的事。 」他說,如果想了解什麼因素會產生這樣的人,就應該暫時先留著「樣本」研究,但現在一槍下去,什麼都沒有了。

朱宥勳表示,不是想要談人權,因為每個人對人權的看法都有些落差,只是因為在面對近年來越來越多的隨機殺人案,需要暫時留著鄭捷這個「樣本」仔細研究,了解為什麼會產生這種人,才能知道未來要如何預防。然而槍決了鄭捷,下次面對類似的事件,「又是從零開始,進入恐慌、困惑與失能的循環。這才真的是讓受害者白白犧牲了吧。」

▼作家朱宥勳發文表示挺死也該為槍決憤怒。(圖/翻攝自朱宥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