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捷遭槍決伏法 廢死林欣怡:政府別只剩下殺…

▲鄭捷火速遭執行死刑,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發文:我們的政府別只剩下殺。(圖/翻攝自林欣怡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法務部今(10)日火速簽署鄭捷死刑執行令,並在晚間8點47分執行槍決,稍後也召開記者會說明整個槍決經過。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也在晚間10時於臉書發表看法,她說自己不知到要回答什麼,廢死聯盟目前也沒有一個正式的聲明,今晚也沒有行動。「我沒有要對羅瑩雪說任何話,她會被記得她做了什麼事。」

林欣怡在臉書提到,「我猜,今晚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欣慰、覺得安全,但我希望除了期待執行死刑,大家不要忘了,為了這個社會好,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林欣怡還表示,馬政府執政以來,到今年共執行了7次死刑、33名死刑犯,「不過,讓我們心驚的殺人事件都是在執行死刑後發生。」林欣怡認為死刑並無嚇阻效果,只會有模仿效應,「因為我們向政府學到了殺人是可以的,以暴制暴是可以的。」

林欣怡期待準法務部長邱太三別只「依循以往的機制」,還有很多政府應該要做而沒有做的事情,若是只依循以往的機制,意思就是製造更多冤死的杜氏兄弟。「不要想以死刑執行來矇混過去。我們的政府,別殺,別只剩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