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決伏法前 鄭捷的最後一句話:我要喝水

我們想讓你知道…鄭捷:我要喝水

▲鄭捷在接受槍決前最後一句話,是向法警討水喝。(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從最高法院宣判死刑定讞,到槍決執行短短19天,台北捷運殺人案兇嫌鄭捷成了近年,從宣判到執行間格時間最短的死刑犯。而根據了解,鄭捷在晚間7點時就進入刑場,接受法醫施打麻醉針,在打針前,鄭捷說了最後一句話「我要喝水。」

根據法務部公布時間,晚間5點多,鄭捷開始用餐,這是他最後一頓晚餐。用餐完畢後,鄭捷被台北看守所法警帶到刑場,先由檢察官進行人別訊問後,再由法醫對鄭捷施打麻醉針。而就在施打前,檢察官問鄭捷「還有沒有什麼話想說?」鄭捷卻向法警表示,他想要喝水,法警也遞上一杯開水讓鄭捷喝完。

隨後,鄭捷在麻醉針效力發作下昏迷,晚間8點47分,法警開第一槍,法醫複驗發現鄭捷還沒完全停止心跳,因此法警再開第二、第三槍,晚間8點51分,法醫宣布鄭捷停止呼吸心跳,正式伏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