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OnStar」系統 提供車輛雲端預警

▲美國通用汽車的Chevrolet宣布將一套名為「OnStar」的系統搶先搭載在部分車型上,包括Corvette。(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全新的波音787飛機,在航程中有一種全新的技術,可以提前預警讓地勤人員了解到這架飛機是否有問題的產生,來避免意外的發生,而美國通用汽車的Chevrolet也加緊腳步在開發這套技術,讓車輛的潛在問題在真正造成事故之前,就能夠被發現。

▲這套OnStar主要是可以監測車輛的啟動馬達、汽油泵浦還有電池組,如發現問題可透過雲端直接上傳給保養廠知道。

這套被取名為「OnStar」的預警功能,主要是監測車輛的啟動馬達、汽油泵浦還有電池組,與之前駕駛的資訊做比較,如果在行駛中發現任何的問題,除了會向駕駛者提供資訊之外,更會透過雲端系統上傳,讓維修廠知道。

通用汽車的首席技術顧問 Steve Holland表示,這套技術除了能夠預知車輛的問題所在,避免事故的發生之外,同時也可以讓我們的後勤維修部門提早知備料,減少維修的時間;此外隨著技術的發展,未來這套系統將可以監測更多的項目,有效的提高客戶的體驗。

目前通用汽車將這套系統安裝在Chevrolet的皮卡貨車Silverado、休旅車包括Equinox、Tahoe、Suburban以及Corvette上,未來也將提供更多車型的服務。

► ► ► 更多最新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 ◄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