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l Fukuzawa/日AV女優拼命學中文,華語市場是寶地

▲波多野結衣是大批男粉絲心中永遠的女神。(圖/波多野結衣Instagram)

作者/Joel Fukuzawa胡志強

因為工作的關係跟一些過去只有在影片上相遇的AV演員們見面開會,是的,沒看錯,就是你們認為的AV演員。這些演員,除了他們的表演方式跟一般普羅大眾所能接受的不太一樣之後,總覺得他們的心路歷程,跟一般人一樣的艱辛。

女性的AV演員就不用提,他們從影的壽命真的不長。而且,在日本這個可以大量供應年輕貌美的女性的市場中,競爭偏差值之高,不是一般人所能夠理解的。真要找到像是波多野或是蒼井這樣的女星,一半靠實力,一半靠運氣。於是,會發現,這些女演員們,開始拼命的在學中文,他們知道華語市場是一塊寶地,但是中國有著種種限制,時間卻無情地催逼著他們,那種「急」真的會很急。

▲日本AV男優也發展副業。(圖/Joel Fukuzawa提供)

放下女演員不說,大家都會覺得AV男演員應該很開心了吧!每天可以跟不同的女性發生關係,訪談之後才了解,就像麵店老闆不愛吃麵,飯館老闆不愛吃白飯一樣。當「發生肉體關係」成為一種工作之後,他們的人生地少了一種很單純的樂趣。加上,他們不像女優是這些片子的主角,永遠的配角,也讓他們不得不尋找各種不同的副業,教人技巧、出書,不一而足。

跟這些特殊行業的人們接觸後,更肯定一件事情。沒有可以爽爽賺、爽爽過生活的行業,想要得到就得付出,這是一個天經地義的王道。

(寫完這一篇,會不會讓大家看D槽的影片時,變得有點沈重啊?)

▼日本前AV天后蒼井空擁有童顏外貌和G奶身材,是不少男生的夢幻女神。(圖/翻攝蒼井空微博、推特)

●作者Joel Fukuzawa 胡志強,原文刊於作者臉書,本評論已獲授權使用。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討論與聲音,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