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陸找新成長點 陳德銘:往西看

▲中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9日指出,當前中國西部交通正在改善,且擁有龐大消費市場。台灣企業家在全球經濟低迷狀態下,尋求新成長點需「往西看」。

據《中新網》報導,陳德銘日前率領台商和台灣經濟界人士,一行30多人來到四川,進行「一帶一路」台商西部行考察活動。他表示,西部地區由航空、鐵路、高速公路構建的立體交通網路體系正在形成,未來3至5年,西部交通樞紐中心會座落在成都或成渝地區。而以物流業為代表的四川現代服務業,將吸引更多投資者的目光。

陳德銘指出,長期以來中國大陸的對外開放總體呈「東強西弱、海強陸弱」狀況,大陸東部地區發展較快,但到了升級換代的節點,台商投資要尋找新的增長點,需要往西邊看。他以四川為例,在此地區有接近1億人口的規模,65歲以上民眾比例大,在未來的服務業中,養老照護、嬰幼兒撫育等存在一個非常大的市場。

陳德銘進一步表示,四川在農業上原料豐富,但優秀的品牌卻不多。同時對照四川和台灣的農業,台商在精細農業及高端農業品牌培育上,具備投資優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