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立光撐盤 台股收跌14點、守住8,100點

▲台股9日小漲10點後,一路震盪走低。(圖/記者陳明仁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上市公司營收不如預期影響,台股小幅開高後震盪翻黑,盤中一度下探至8,106點,在股王大立光(3008)大漲重回2500元關卡激勵下,帶動大盤回升至平盤附近,尾盤跌勢持續,以跌14點,報8,131點作收,守住8,100點,成交金額為746.94億元。

市場分析,台股5月的走勢主要受財報所牽動,以目前公布的國內外大廠來看,業績普遍不如預期,估計台股5月行情以整理格局為主;另外,以上周外資動向來看,外資台指期未平倉多單口數開始減少,已由4月份的高點5萬多口降至目前約3萬口水準,現貨也開始轉為賣超,衝擊台股短線表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台股早盤未受到美股上漲激勵,以小漲10點報8,156點開出後,盤中一路震盪走低,最低一度跌至8,106點,回測8,100點支撐;但在外資力挺下,股王大立光走高逾7%激勵下,帶領大盤回升至平盤附近。

在布局上,法人指出,第二季缺乏主流題材,目前半導體龍頭大廠及中下游供應鏈等待庫存消化的空間,建議短線先保守因應,題材上建議可文創相關類股、新能源相關族群、高殖利率股也可多加留意;券商表示,建議看好上述相關類股的投資人,除個股外也可利用權證搭配,來增加獲利空間。

關鍵字: 台股收盤美股大立光外資賣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回測8,100點 投資可聚焦4大族群

台股回測8,100點 投資可聚焦4大族群

受到5月國內外情勢干擾,包括美國經濟放緩、英國脫歐公投等變數外,又因為進入財報公布旺季,業績檢視壓力大,台股短線上攻乏力,在布局上,法人建議參考汽車零組件相關類股、中國十三五計畫受惠股、防禦概念的高股息殖利率個股,以及科技股精選新產品與新規格受惠股等4大族群。

2016-05-06 17:40

資金觀望中 法人:金價可望續創新高

資金觀望中 法人:金價可望續創新高

受到美元回溫影響,黃金價格連4跌,元大黃金期貨信託基金經理人潘昶安認為,金價目前處於中長期資金觀望的格局之中,因此短線將持續來回震盪,但多頭格局並尚未改變,並且籌碼穩定,預期金價可望持續創新高。

2016-05-06 17:15

開放陸客來台用微信支付 「嗶」一下繳保費

開放陸客來台用微信支付 「嗶」一下繳保費

現在陸客來台,只要使用微信支付等支付工具,「嗶」一下就可繳交保費;金管會5日宣布,為了助於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業務的推展,即日起開放電子支付機構,辦理國際保險業務分公司(OIU)保費代理支付業務。

2016-05-06 10:24

物聯網需求帶動 敬鵬獲利看俏

物聯網需求帶動 敬鵬獲利看俏

受惠於汽車智慧化及車聯網需求帶動下,汽車電路板霸主敬鵬(2355)獲利穩健創新高;分析師指出,隨著汽車板需求量攀升,估計敬鵬全年營運將有機會逐季成長;在權證市場上,券商建議看好的投資人,可挑選微幅價外的權證介入市場行情,與現股連動性較高。

2016-05-04 20:07

520前台股變數多 通信網路股最抗跌

520前台股變數多 通信網路股最抗跌

接近520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台股政治面變數增多,加上近期報稅旺季大股東申讓持股壓力大以及Apple財報不佳等影響,導致台股持續回檔整理;法人表示,以類股表現來看,抗跌、高殖利率的通信網路題材,成為市場資金避風港。

2016-05-09 11:28

出口近3成靠中國大陸 台灣成經濟重災區

出口近3成靠中國大陸 台灣成經濟重災區

根據Forbes 2015年所發布的《Top 10 China Dependent Countries》調查指出,在出口最依賴中國大陸市場的國家之中,台灣位居第二(26%),全球僅次於澳洲(34%);勤業眾信表示,在大陸經濟成長放緩、需求降低環境下,讓台灣成為經濟重災區。

2016-05-04 17:37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Netflix訂戶大增!惟Q2預期下滑 盤後股價挫近5%

美國串流巨頭Netflix周四公佈Q1財報超出市場預期,且會員總數增長 16%,達到2.696億人,遠高於華爾街預期的2.642億人,但令人失望的Q2營收指引拖累該股在盤後交易中大跌近5%。

2024-04-19 09:33

加油等等! 下周汽柴油每公升擬調降0.1元

加油等等! 下周汽柴油每公升擬調降0.1元

美國敦促以色列緩和中東緊張情勢,加上美國商用原油庫存連續4周增加,預計國際油價下周可能下跌,國內汽柴油預計下周各調降0.1元。

2024-04-19 11:5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