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摺棉被能殺塵蟎?業者打槍台灣太濕 日曬才有用  

▲紐西蘭當地報紙報導不摺被反能殺死塵蟎。(圖/業者提供)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從小被告知起床摺好被的好習慣,近期被紐西蘭當地《先驅報》挑戰,表示不摺被的習慣其實更能殺死塵蟎,此觀念卻被台灣寢具業者「打槍」,表示殺死塵蟎跟摺被沒有直接關係,而且台灣多雨潮濕,對於有些沒有直曬到陽光的房間,這種說法「不是很準確」。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紐西蘭當地《先驅報》日前有一則報導指出,人類睡覺時會流汗和翻動身體,剝落的皮屑會掉到床鋪和被鋪上,成為塵蟎的溫床,一般床上平均會有150萬隻塵蟎爬來爬去,塵蟎吸入人體後有機會引發氣喘,故Kingston University'的Dr. Stephen Pretlove認為,不摺被可以讓床上的汗水更易被陽光和空氣蒸發,讓積聚的塵蟎脫水而死,因為塵蟎喜好在潮濕環境下生存。

▲大量的塵蟎吸入人體可能會造成氣喘。(圖/翻攝自網路)

對此一說,台灣寢具業者指出,紐西蘭氣候乾燥,且有大量的陽光,台灣地區比較多雨潮濕,空氣中含有較多水分,且台灣居民很多房間對外窗很小,陽光量不足,這種不摺被能殺死塵蟎的說法,很多客觀條件是看環境,不能適用於所有狀況。

業者補充,想消滅被中的塵蟎,建議還是定期將棉被拿去曬太陽,曬太陽的同時因被中溫度較高,且可以蒸發大量的水分,才能真正清除被中的塵蟎。

關鍵字:

塵蟎, 摺被, 居家, 清潔, 氣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