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方高層施壓 中山大學318學運攝影展全數撤下

我們想讓你知道…政治色彩...?

▲中山大學318攝影作品遭校方撤除。(圖/翻攝自PTT)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山大學學生會在校內展覽318學運攝影作品,被網友踢爆校方以「318學運期間所拍照片涉及政治色彩,圖書館不得展出此類作品」為由,要求學生將所有作品全數撤下,遭學生在公佈欄上寫下「2016年5月6日是中山黑暗的星期五」、「這與戒嚴、白色恐怖何異?」標語抗議。

網友在PTT爆料,學生會邀請老師黃謙賢展出318學運期間的攝影作品,但中山大學圖書與資訊處高層6日下午卻以「政治色彩」為由,透過基層行政職員要求策展學生全數撤除圖書館後廊展出的16張318學運紀實攝影作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指出,當天下午6點半,館方行政人員就告知學生會,上層要求策展人員將作品全數撤下,和圖書與資訊處高層認定318學運期間所拍照片涉及政治色彩有關,希望能配合將展覽撤除。

策展小組為了不為難基層行政人員,只好暫時將作品撤出後廊,並將作品反白,寫下事件的過程,作為無聲的抗議,並且讓同學們自由書寫對事件的看法。

▲▼學生將作品反白並留下抗議標語。(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