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毒再犯率7成究竟多難戒? 網友:「這些」都戒不掉了

▲簡姓網模因吸毒毀了前程。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24歲簡姓網模,疑因為吸食海洛因暴斃,傳出她16歲就因吸毒輟學,多次進出警局,吸毒人口對台灣的危害甚大,根據過去法務部統計,毒品再犯率更高達7成有網友就在PTT發文,想知道到底有多難戒?底下網友神回,「PTT都戒不掉了,每次都想說推完這PO就睡,結果你說呢?」

▼在桃園夜市撞死女童的是名女毒蟲。

網模吸食海洛因暴斃,而台灣過去也曾有多起因為吸毒導致殺人、虐童等案件,催生刑事局緝毒專責大隊的前立委林國正就曾說,「孩子很多被打死是年輕父母吸毒後,神智恍惚下出手的。」而且據法務部統計,毒品再犯率高達70% ,北市議員洪健益曾質詢指出,全台北治安疑慮人口有3826人,再犯率超過7成的毒品戒治和犯罪就有129人。

此議題也引起網路討論,有人就在PTT發文,「意志力強真的就戒得了毒品嘛?」底下網友們紛紛回應,「環境讓他戒不掉。」「永遠都會說:再吸這一次就好。」「毒跟賭都沒什麼好下場,一次都不要試。」「跟減肥一樣都不容易。」「跟戒掉睡覺一樣難。」「PTT都戒不掉了。」「我連飲料都戒不了。」

▼毒蟲開車在屏科大校園撞死國小女老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