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能靜「沒有懷兒子」焦慮落淚 秦昊一句話解開心結

▲伊能靜即將在7月生下女兒。(圖/取自伊能靜微博)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伊能靜和前夫庾澄慶(哈林)離婚後,2015年再嫁小10歲演員秦昊,以46歲高齡成功懷上第2胎,預計將在7月生下女兒。她趁著8日母親節,吐露懷上女兒之後的心路歷程,坦言從小受到家庭教育影響,一直覺得自己必須生男孩,直到她某天哭著思考了一夜,加上老公一句話開示,才終於從傳統觀念解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秦昊非常想要女兒,豁達的心態也影響伊能靜。(圖/取自伊能靜微博)

伊能靜在母親節這天說出真心話,透露小時候受到父母傳統觀念影響,一直覺得女人就是該生兒子,加上被媽媽嫌過幾次,總認為自己的誕生是個錯誤,否則就不會害父母親失和。在重男輕女的家庭陰影下,她14年前為了生出兒子,天天喝鹿茸湯、針灸、吃中藥、拜神仙;這回第2胎確定懷上女兒,她雖然還是給予滿滿的愛,卻又忍不住覺得焦慮,直到某天夜深人靜時仔細思考,才意識到自己沒有完全走出「必須生兒子」的觀念,忍不住難過又自責地落下眼淚。

雖然伊能靜被重男輕女的家庭陰影束縛,但老公秦昊特別期待女兒到來,「他總說在他腦海裡最幸福的畫面,是愛他的兩個女人在片場等他,收工後他一左一右的牽手回家。」由於秦昊是家中獨子,伊能靜曾問對方是否能接受女兒的小孩不姓秦,而老公回答:「血脈比姓氏珍貴,這世界上多的是姓秦的,但孩子身上遺傳著我們的基因,這是任何姓氏都無法代替的。」

▲伊能靜感謝女兒的到來,給她機會反思。(圖/取自伊能靜微博)

透過秦昊開導,加上深夜裡大哭發洩情緒,伊能靜終於解開心結,也感性表示:「秦先生讓我知道,孩子的性別優缺觀念是來自父權文化,但血緣的聯繫卻是生命本質。」她感謝女兒的到來給她機會反思,在深夜大哭之後也終於克服恐懼,「母親節快樂,我的太陽與月光,我的陰與陽,我的黑暗與光明,我最美好的兩個孩子,媽媽愛你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