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黃士峰83公尺82 今年世界標槍成績第4傑

點評:帥啊

▲標槍好手黃士峰。(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我國標槍好手黃士峰,在日本川崎世界挑戰賽,第一擲就擲出83公尺82的成績,不但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也順利拿到奧運門票,若以今年成績來看,83公尺82的成績可排在今年的世界第4,要在奧運田徑項目奪牌,也並非不可能。

全大運期間,黃士峰雖以81公尺21打破大會紀錄並完成6連霸,但受制於天氣太熱影響,沒能擲出奧運A標的83公尺。但8日在日本田徑挑戰賽,黃士峰擲出83公尺82的佳績,取得奧運門票,也打破由自己保持的82公尺11全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若以2016全世界標槍的紀錄來看,最好的成績是捷克人維德耶啟(Jakub Vadlejch)在4月擲出的85公尺54,第2名則是日本荒井良平的84公尺41,第3則是紐西蘭的法奎爾(Stuart Farquhar)83公尺93。

▲黃士峰。(圖/記者張克銘攝)

第4名原本是德國維特(Johannes Vetter)的82公尺96,不過黃士峰83公尺82硬是擠下了維特,排名在今年標槍紀錄第4傑,實屬相當不易。

過往台灣田徑能夠在奧運場上有好表現的例子不多,黃士峰目前標槍擲出今年世界第4傑,也讓人在今年8月進行的奧運有了期待,有望在奧運賽場上擠前8名,進一步如果臨場發揮出色,黃士峰更多了一份奪牌的想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標槍里約奧運黃士峰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