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灣女壘欠缺獨當一面強投 都採針對型先發為主

▲大陸江蘇女壘王蘭。(圖/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大陸平潭報導

台灣2支女壘隊在本屆海峽盃女壘賽都敗在江蘇投手王蘭的球威下,中華壘協秘書長張家興表示,台灣欠缺獨當一面的先發投手,都因應對手的不同,採取針對性的投手去先發。

江蘇投手王蘭對上台北市立大學2場比賽,都是7局完封勝,預賽8次三振、冠軍戰11次三振,對中正高工救援1局也有3次三振,共飆出22次三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家興表示,大陸近幾年都以王蘭與李琪當主戰投手,都是可以獨當一面完投的投手,王蘭的經驗豐富,目前球速也都有105公里左右,維持十分穩定。

他表示,台灣近幾年欠缺這種類型的投手,都採針對型出賽為主,依哪一位投手對那一隊有壓制力,便由她先發,一次比賽會帶4位投手,4位投手都會派上用場,例如林素華專門針對大陸先發一樣。

張家興表示,女壘比賽投手主宰勝敗高達8成,如果江蘇沒有王蘭,北市大應該可以擊敗江蘇,中華隊去年去美國比賽,對戰日本3次都贏球,那是因日本王牌投手上野由歧子都未出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