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立宏腦組織潰爛 鄭弘儀急籌400萬「先把命守住!」

▲陳立宏2015年因腦癌,暫退螢光幕休養,沒想到3月再度因腦組織潰爛2度動手術。(圖/資料照/JET)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名嘴陳立宏2015年驚傳罹患腦癌第四期,消失在幕前好一陣子,經過化療、標靶治療後情況好轉,沒想到2016年3月底再度因腦組織潰爛2度動刀,他手術雖順利完成,已於前天返家休養,不過他未來將面對的卻是復健的龐大醫療費用,一天一次的標靶藥就要花費8、9萬元,一個月至少要花掉40萬,讓他相當吃不消。

據《蘋果日報》報導,陳立宏歷經2度開刀、住院40天之後,終於趕在母親節前夕返家休養,不過他坦言自己對病情「沒有絲毫放鬆」,因為目前右半身無力,已無法用右手寫字、打字,需要持續復健,由於他1月才宣布回歸電台主持,就被突如其來的腦組織潰爛打亂計畫,將暫停節目《活力宏不讓》,他有些失落地對聽眾朋友致歉,也感謝粉絲一直以來的支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立宏前天(6日)返家休養,右半身仍使不太上力,身體及經濟狀況讓好友鄭弘儀相當擔心。(圖/取自陳立宏、鄭弘儀臉書)

另外,陳立宏雖然自病情爆發之後,一直持正面、樂觀態度,但他未來將面對一連串復健治療,醫藥費相當驚人,光是開刀至少就得付出3百萬元的醫療費用,除了一天一次的標靶藥就要花費8、9萬元,免疫療法藥物Keytruda一針8萬元,每次需打3針、每3個禮拜打一次,高額治療費用讓他吃不消。

對此,陳立宏好友鄭弘儀相當擔心,他提及老友病情,心疼地表示對方現在連「遙控器」3個字都講不清楚,且以前陳立宏打開電視都是看政論節目,現在則都是看綜藝節目,笑一笑之後再就寢。據悉,鄭弘儀2015年已為陳立宏募得600萬元,現在再度號召身邊親友幫忙,他對於籌募款項的事情態度低調,表明現階段最重要的是保住朋友的命,「命重要!先把立宏生命守住!其他次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