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光頭神舉驚喜現身 美津濃男排喜迎開季四連勝

▲美津濃男排迎接四連勝。(圖/中華排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企排12年來到第三周賽事,美津濃男排在許美中獨得15分,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聯攻26分,「小高」高偉誠貢獻11分下,3:1打敗國訓中心,取得開季四連勝;另外,「光頭神舉」黃培閎回娘家為企排加油,帶給球迷驚喜。

企排12年5月7日、8日移師臺中市東山高中體育館較勁,目前男子組以美津濃四勝最佳,長力男排三勝二負,臺電公司三勝一負,國訓中心二勝三負,中堃窯業一勝三負,conti四負。

中堃窯業對長力男排之戰,長力男排隊「黑狗」陳建禎因為左膝蓋周一剛接受體外震波治療,醫生建議要休息一周,所以本周高掛免戰牌,但仍以3:1(22:25、25:22、25:18、25:22)後來居上打敗中堃窯業。

此役長力男排隊以「小鋼砲」黃世豪得21分最佳,林志勇14分次之,林政揚和吳政陽各8分。中堃窯業攻擊群熄火,許紋誠得12分,黃建銘9分,黃鈞璟7分。

陳建禎表示,膝蓋部分的傷是舊傷,加上之前在中國打聯賽時強度比較高,磨損加劇,周一作了體外震波治療,按醫生建議休息一周,所以今天沒下場。鮮少在比賽時當觀眾,陳建禎坦言有些不大習慣,但為了要走更遠的路,休息是必要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力吳政陽。(圖/中華排協提供)

次役士氣如虹的美津濃以3:1(25:21、22:25、25:16、25:22)勝國訓中心。此役美津濃有四位球員得分破10分,許美中15分,「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剛好都攻下13分,高偉誠11分。國訓中心則以簡顯銘得13分最高。

雖然拿下四連勝,但美津濃執行教練陳宣瑞說,這場球美津濃起伏太大。「可能是因為換到比較小的場地,空間感不一樣,沒有調整好,所以表現落差大,但坦白說,這不應該成為理由,因為適應場地就是比賽的一部分,希望明天會好一點。」

對於「新黃金左手」吳宗軒的傷勢,陳宣瑞說,扭到的部分是有消腫了點,骨頭沒事,但韌帶有些發炎,後續還要再觀察。

對於入替吳宗軒的「小高」高偉誠,陳宣瑞給了85分高分,「小高表現得比預期的還要好,有頂住壓力,出手不像上周那麼猶豫,也更能融入球隊,就是攔網的觀念和處理球的細膩度還要再加強。」

教練給他85分,高偉誠愣了一下說:「給這麼高喔!」並坦言,上周突然被換上場入替吳宗軒時,腦袋一片空白,「從沒想過會在這樣的情況下上場。」對於自己的表現,高偉誠說:「還有很大進步空間,尤其是攔網,攻擊時也還是會猶豫。」

▲黃培閎。(圖/取自中華民國排協臉書)

東山高中今天也出現一位嘉賓──「光頭神舉」黃培閎。四月回國迄今跟中華隊一起訓練的黃培閎,坦言會懷念打企排的日子,近期最重要的目標是六月世界男排聯賽,並透露,在西班牙期間最想念的台灣美食,是牛肉麵。

旅西班牙期間,黃培閎覺得最大的不同是「文化」,「在國外他們溝通和表達方式很直接,喜怒哀樂都直接表達。」但坦言:「強烈的肢體表達不一定適合東方人,但溝通較直接倒是好事,比較清楚彼此在想什麼。」

目前黃培閎仍在積極找球隊,「不排除任何可能、任何國家,都想去看看、學學,增長見聞。」

另役由conti隊挑戰老大哥臺電,已進入亞洲青男(u20)排賽備戰狀態的conti小將,面對陣容整齊的臺電,雖然還是以0:3(14:25、19:25、16:25)輸球,但過程中數度將比數追得很近,甚至平手,展現旺盛的鬥志,相信這群小將們一定可以愈打愈好。

▲台電擊敗conti。(圖/中華排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6企排排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