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爭議越日結盟?越要日方提供軍艦

▲越南總理阮春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5日訪問越南,行中與越南總理阮春福(Nguyen Xuan Phuc)進行會談,日越雙方特別針對南海問題交換意見,會後有日本官員指出,越方要求日本提供船艦協防,強化兩國在南海問題的關係意味濃厚。

岸田文雄隨後與越南副總理兼外相的范平明會談,會中岸田承諾會盡速推動新造巡邏艇供給的狀況,也將協助越南海景人才培育的指導。越南官方也發出報導表示,日越雙方將深化戰略夥伴關係,維持合作關係,也呼籲國際應恪守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和南海共同行為準則宣言,切勿企圖改變南海現狀。

事實上,4月剛出任越南總理的阮春福就曾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訪越,岸田表示,「希望兩國在廣泛領域發展戰略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