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爽富岡港停車要收費 20艘漁船一早癱瘓港口

▲富岡20艘漁船癱瘓港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縣的富岡漁港近期規劃漁港周邊的停車格「必須收費」,引爆許多漁民相當不滿,因此今天一早就有20多艘漁船聚集,癱瘓出港口,阻擋客輪進出,也一度影響到想要搭船的遊客。

富岡漁港停車收費惹議,起因是行政院核定富岡漁港有7.1億元的改善工程,未來客船、漁船、貨船的作業都會各自獨立,由於台東縣政府需要自行籌備1.7億的工程款,因此採取「使用者付費」的經營模式,要將漁港規劃成停車收費,引發漁民不滿,認為相關配套不夠周延,會影響權益,因此以此方式抗議。

由於船隻無法進出,要到綠島、蘭嶼的遊客也一度因此受困,無法出航,農業處也派人到現場溝通,加上海巡署派遣2艘巡邏艇,經過一小時的對峙後,漁船陸續離開,恢復航道通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