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下龍灣驚傳火燒船事件! 台旅客「棄船逃難」3人受傷

▲越南下龍灣火燒船,造成3台旅客受傷。(圖/取自Tin Nóng Quảng Ninh臉書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越南下龍灣6日上午11時發生火燒船事件,船隻廚房意外失火,造成雄獅旅行團含領隊18人「棄船逃難」,棄船過程中,造成3名台灣旅客受輕傷,目前已送醫靜養觀察。觀光局表示,旅行社已派專人前往越南協助,並安排受傷旅客提前返臺事宜,其他團員將繼續行程。

雄獅旅行團北越下龍灣團體旅遊行程6日驚傳火燒船意外,含領隊共計18位,今日所搭乘的希臘美神號遊船在靠岸之際,因船上廚房失火,團員棄船逃難,造成3名團員分別受有頭部撞擊外傷、下顎撞擊外傷,及腿部扭傷等外傷,現已入院靜養觀察,全數旅客均無生命危險。雄獅旅行社表示,已派遣主管前往現場支援,並提供一切必要協助。

▲越南下龍灣火燒船。(圖/取自Tin Nóng Quảng Ninh臉書)

觀光局表示,已連絡外交部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處理相關事宜,另責成旅行社通知家屬,並妥善處理後續事宜。雄獅旅行社則表示,事發後除安排傷者就醫外,也將其他團員的房型進行升等,並統一發給每名團員50美金的紅包壓驚。目前該旅行團仍依原定的時間,於5月8日返回台灣,雄獅旅行社主管也會再前往接機。

雄獅旅行社表示,事故船隻希臘美神號,實際失火原因仍需待當地主管機關進行專業鑑定,此部分責任歸屬尚未釐清前,將以確保旅客權益為第一優先。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