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復古風2016年依舊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歌曲充滿過往氛圍!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復古風2016年依舊瘋 (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今年日本樂壇依舊吹起濃郁懷舊風格,或許是受到2013年晨間劇”小海女”的影響,不只是戲劇電影,就連音樂充滿早期時代的氛圍,一起來盤點帶有復古風格的日文單曲。


■AKB48/不需要翅膀(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充滿懷舊氣息,而音樂錄影帶以學運為主軸,場景、人物等無一不充滿70年代的氛圍,復古味十足。

■NYC/100%勇氣(圖/翻攝自網路)
“100%勇氣”為光GENJI的名曲,被許多後輩藝人翻唱,富含80年代偶像風格,因此無論是誰的詮釋,都充滿復古感。

■早安少女組。/淚流不止的放學後(圖/翻攝自網路)
早安少女組。2004年發行的名曲” 淚流不止的放學後”充滿80年代偶像氣息,無論是旋律、節奏…等,音樂錄影帶還有穿著和服的場景,非常復古。

■chay/試著愛上你(圖/翻攝自網路)
chay華麗的外表、甜美卻不膩的歌聲,再加上復古美國電視節目的音樂錄影帶場景,很難忘記。

■嵐/復活LOVE(圖/翻攝自網路)
竹內瑪麗亞(作詞)與山下達郎(作曲)打造的樂曲,瀰漫著山下達郎的音樂風格,並結合偶像元素,復古氣息濃郁。

■三代目J Soul Brothers/Summer Madness(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大手筆請來世界級製作人等打造電子舞曲風格,並加入俗而有力的重節奏,律動感強烈,尤其是副歌部分仿彿回到桃園獅子王舞廰的台客舞曲。

■森高千里/素敵な誕生日(圖/翻攝自網路)
雖然是描述生日的歡愉,編曲卻瀰漫著美式鄉村風格,懷舊味道濃郁,在演唱會現場很容易炒熱氣氛。

■ジャニーズWEST/咚咚鏘樂園(圖/翻攝自網路)
音樂錄影帶為最吸睛處,該曲以模擬綜藝節目"ズンドコパラダイス"的大家庭為基礎,充滿日本昭和時期的元素,融合復古與現代的作品。

■CoCo/恋のジャンクション (圖/翻攝自網路)
曾經在樂壇小有知名度的CoCo,樂曲” 恋のジャンクション”在音樂節目現場上成員們穿著黑色衣裝,並唱著輕搖滾與偶像風個格混搭的樂曲,讓聽眾有一種瀰漫在70年代Candies全盛期的氛圍。

■西野加奈/Darling(圖/翻攝自網路)
2014年數位榜火熱單曲,曲風嘗試鄉村小清新風,並搭配西野加奈式的戀愛歌詞,與朗朗上口的編曲,不僅新鮮且懷舊感十足。

■猴子把戲/Delicious(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除了輕快的搖滾樂曲外,為了營造懷舊復古感,音樂錄影帶以4:3尺寸製作,並帶入體操比賽的場景,彷彿坐上時光機回到70-80年代的日本。

■渡邊美優紀/與其溫柔不如給我一個吻(圖/翻攝自網路)
渡邊美優紀個人首張單曲,封面、音樂錄影帶以昭和時代為製作基礎,讓人看第一眼後,還真的以為是80年代的藝人,堪稱不錯的行銷手法。

■TOKIO 東京小子/東京DRIVE(圖/翻攝自網路)
2015年唯一單曲” 東京DRIVE”,音樂錄影帶充滿日本80年代音樂節目的元素,場景、成員們的穿著像極了當時的氛圍。

音樂錄影帶

■W(加護亞依、辻希美)/恋のバカンス(圖/翻攝自網路)
加護亞依、辻希美組成的”W”與Berryz工房舉辦的演唱會上,W演唱的”恋のバカンス”以偶像元素結合異國曲風與復古元素,十分順耳,在演唱會現場讓台下觀眾嗨翻天。

■℃-ute/為何 人們要爭鬥呢?(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提倡和平的重要性,音樂錄影帶走歌舞劇風格,成員們不僅載歌載舞,所穿著的衣裝不僅性感且復古味重。

■DAIGO/心配症な彼女(圖/翻攝自網路)
接合搖滾、90年代J-POP風格的心配症な彼女,有一種回到過去的懷念感。音樂錄影帶DAIGO穿上西裝,並搭配動畫特效,帥氣中帶著趣味。

■欅坂46/渋谷川 (圖/翻攝自網路)
欅坂46首張單曲表現不俗,其中收錄的由今泉佑唯、小林由依所演唱的"渋谷川",瀰漫著民謠抒情風格,旋律優雅且溫暖,還充滿濃郁的懷舊風情,令人難以忘懷。

■屎爛幫/Peace(圖/翻攝自網路)
充滿70-80年代的美式音樂,並結合自身拿手的嘻哈元素,懷舊氣息濃郁;成員們在音樂錄影帶中,化身成卡通人物,並搭配生動的動畫,令人印象深刻。

■ウルフルズ/ボンツビワイワイ(圖/翻攝自網路)
這首歌節奏與旋律充滿復古的歐美音樂元素,十分清爽且動聽;音樂錄影帶則模擬教育節目為製作基礎,除了令人懷念的場景外,當中登場的布偶更呼應樂曲主題。

■安室奈美惠/NEW LOOK(圖/翻攝自網路)
安室奈美惠在2008年推出"60s 70s 80s"單曲,其復古懷舊風格非常吸睛,像是"NEW LOOK"主打60年代的穿著、打扮、髮型等,在當時話題度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蠟筆小希/主人, 你頭昏了嗎?

「短尾矮袋鼠」看起來最幸福動物

星光奈奈:這樣做 跟女孩過夜更進一步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