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創意滿點 都會自行車側扛進電梯超好帶

2016年05月6日 19:05

▲新一代設計展將於下周開展,期間展出來自國內外多樣化的設計作品。(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集結眾多年輕選子與青年人展現創意的「新一代設計展」,即將在下周五(5/13)登場,其中有不少具創意、能輕鬆解決生活問題的設計都將在會中展出,其中一款Portni都會自行車,便採用簡單設計,強調能以直立方式攜帶,無論是電梯、樓梯間都能輕鬆進入,攜帶超方便。

▲新一代設計展將於下周開展,期間展出來自國內外多樣化的設計作品。(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台灣設計界一年一度「新一代設計展」,將於5月13日至5月16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及三館登場。今年將有來自國內64校共136系,以及國外來自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義大利及日本7國,共13所設計院校參展,有超過9,000位設計新銳同台競技,集結近4,000件的創作商品。

主辦單位表示,展出作品橫跨產品、多媒體、互動遊戲、平面、視傳、包裝、工藝、空間、時尚等多元設計領域,也歡迎國內愛好設計的民眾踴躍參觀,參觀時間從上午10時至下午6時,票價150元至200元。

展前記者會中,展出由大同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朱俊翰、徐以帆所設計的「Portni都會自行車」,該作品針對都市狹小的居住空間所設計,車架以彎管與銅焊製成,利用頭管處三根管子形成的平面增加扛車時與肩膀的接觸面積,以減緩不適。使用者能以直立方式攜帶,透過龍頭與座管迅速收納,將攜車的體積減至最小,增加在迴旋空間較小的樓梯間或電梯中移動的便利性。

▲獨特設計以適合在都市狹小空間內使用的Portni都會自行車。(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此外,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創意生活設計系黃意庭等人所所設計的「不淋雨工地背心組」,為傳統的工作背心增加雨衣的功能,拉開背心側邊的隱形拉鍊就可拉出一件輕便的斗篷雨衣,可以一衣兩用,讓辛苦在戶外工作的人們能夠更方便、更安全。

▲兼顧雨衣功能的工地背心。(圖/台灣創意設計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