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婦車禍失明21年 摔跤開刀後竟重見光明

▲美國一名婦人因為車禍失明了21年,前陣子在家跌倒傷到脊椎開刀,卻意外讓她重見光明。(圖/翻攝自ABC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不可思議!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一名婦女,1995年時遭遇一場重大車禍,雖然幸運地保住一命,但她的雙眼卻從此失明。最近她因為在家裡跌了一跤而傷到脊椎,得到醫院開刀來減緩疼痛。沒想到手術之後醒來,這名婦女竟然重見光明,她自己和院方都感到不可思議。

根據《ABC News》報導,這名婦人瑪莉(Mary Ann Franco)在1995年發生嚴重車禍,經過急救之後雖然保住一命,但卻從此失明了,這21年來她都過著黑暗的生活。日前她在家裡摔了一跤,導致脊椎受傷,家人連忙將她送醫急救,醫師決定必須得開刀才能減緩她的疼痛。

上月6日瑪莉經過手術後醒來,奇蹟卻發生了。當時瑪莉醒來時,突然對一名女子說「女士,穿紫衣服的女士,給我一些止痛藥。」當時瑪莉的姪女正在旁邊,聽到她的談話時隨即問「妳剛才在說甚麼?」瑪莉這時候才意識到自己可以看得見了,隨即望向窗外,看見了房屋和樹。

動刀的神經外科醫師約翰(John Afshar),得知瑪莉能重見天日,自己也直呼從他擔任醫生以來從未遇到過,「瑪莉恢復視力,真的是奇蹟,我無法用科學解釋」。

但事後約翰也對這個情況發表自己的看法,瑪莉21年前發生車禍時,可能有根血管糾結導致她失明,結果手術後意外地將這血管糾結化開,反而讓她恢復視力。而且更奇特的是,瑪莉在車禍失明前是個色盲,沒想到重見光明後卻能分辨顏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