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金牌情侶」洪鈺釗、楊書淳 互相扶持跨低潮

▲全大運「金牌情侶」洪鈺釗、楊書淳(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實習記者顏如玉/台東報導

全大運公開男女子組800公尺及1500公尺項目,台師大「金牌情侶」洪鈺釗及楊書淳各別包辦雙金,兩人個性互補、相處融洽,在訓練方面也會互相切磋,尤其洪鈺釗較年長、擁有更多經驗,讓楊書淳得以從去年的低潮中走出。

「她把獎牌看成是種責任,所以一直給自己壓力。」洪鈺釗說,楊書淳去年恰逢低潮,練不出成績一度想放棄田徑,但洪鈺釗時時鼓勵、安慰她,也和她一起檢討哪些部份需要改進,互相扶持終於讓楊書淳在今年全大運摘金、回復原本的水準。

近期不僅要備戰全大運,同時也擔任畢展(體育表演會)田徑負責人,兩頭燒讓原本就對自己不是很有自信的楊書淳,顯得更焦慮,也容易身體不適,「所以我要常常照顧她的生活啊。」洪鈺釗笑到。時時刻刻要關心女友的身體狀況,對他來說是甜蜜的負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大運洪鈺釗(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而每當洪鈺釗比賽時,場邊總是有一抹倩麗的身影,在他跨過終點線後,就第一時間衝上前扶他,楊書淳坦言,除了緊張男友腳上的水泡外,也因為他一直都敢大膽去拚,和自己常常想太多的個性很不一樣,「所以其實他比賽我比他還擔心。」楊書淳笑說。

「洪鈺釗很有自信、很勇敢,一直都是我的目標。」楊書淳仰慕地說,對她來說,洪鈺釗最難能可貴的就是自己所缺乏的「勇氣」,任何時候都帶著自己的節奏及原則,努力突破自己,也一直堅持走在田徑這條路上,「和他在一起後,我學到很多。」楊書淳說。

兩人今年共同摘下800公尺及1500公尺金牌,楊書淳表示,之前有800公尺一起摘金,但兩項目同時卻是第一次,「真的很開心。」她說,未來雖不確定是否繼續參與全大運,但這份殊榮將會是一輩子的回憶。

▲全大運楊書淳(圖/實習記者顏如玉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 ,歡迎加入《ETtoday 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