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6艘主力戰艦赴南海軍演 最新型「合肥艦」也在列

▲大陸派6艘主力戰艦赴南海軍演,包含最新銳的「合肥艦」與被稱為「中華神盾」的「三亞艦」。(圖/取自新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爭議越演越烈,但大陸不畏國際輿論壓力,反而一口氣派出了6艘主力軍艦到南海進行演習。據悉,大陸南海艦隊最新銳導彈驅逐艦「合肥艦」與被稱為「中華神盾」的「三亞艦」等6艘軍艦,4日駛離三亞的軍港碼頭,隨後將在南海與潛艇部隊展開聯合演習。

▲大陸海軍最新的導彈驅逐艦「合肥艦」。(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新華社》報導,大陸這次演習主要目的是檢驗新型主戰艦艇、潛艇和航空兵的作戰運用,並增強部隊海上編隊指揮信息系統組網運用,包含偵察預警、信息傳遞、分析判斷和指揮決策等,以強化海軍力量的常態化運用。

報導指出,大陸這次參加演習的艦艇均為海軍新型主戰艦艇,由南海艦隊導彈驅逐艦「合肥艦」、「蘭州艦」、「廣州艦」,導彈護衛艦「三亞艦」、「玉林艦」,綜合補給艦「洪湖艦」等6艘艦艇組成,並搭載各型直升機3架及數十名特戰隊員。

▼大陸海軍的綜合補給艦「洪湖艦」。(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