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韜「移開mic還有聲音」 熬1年開演唱會被爆假唱

▲黃子韜首次開個人演唱會,未料被質疑假唱。(圖/取自黃子韜工作室微博)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大陸藝人黃子韜曾是韓團EXO成員之一,2015年4月自行提出解約,回到家鄉繼續發展音樂、戲劇事業,近日更在南京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吸引大批粉絲到場支持。未料,他被音樂人梁歡質疑假唱,對方直指他「全程播放CD原曲」,引發譁然,黃子韜工作室也為此在3日晚間出面回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音樂人梁歡點名黃子韜在演唱會上全程放CD原曲。(圖/取自梁歡微博)

音樂人梁歡過去就常在微博點名歌手假唱,2日也直指黃子韜演唱會「全部都是『放CD原曲+麥也開著偶爾唱幾句』的形式,甚至連慢歌也是」,引發熱議。他轉發粉絲在演唱會拍的影片,解釋大部份唱跳歌手會播「帶伴唱的伴奏」,但黃子韜播放的是「CD原曲」,即使把mic從嘴邊移開還是有清晰聲音,疑藉此偷懶,並嗆聲表示:「沒有任何一個意在真唱的歌手,可以接受在演出時放原曲CD這種形式的表演。」質疑黃子韜演出敷衍、欺騙歌迷。

▲黃子韜工作室聲明全程真唱。(圖/取自黃子韜工作室微博)

對此,「黃子韜工作室」在1日發表聲明,強調「音樂,我們是認真的!」聲明中指出,黃子韜在演唱會上是真唱,但因為演出時運動強度特別大,難免會有氣息、音準、節奏瑕疵,所以混音師在黃子韜跳舞時,會把帶人聲的音軌調得比較大聲,並強調很多美國歌手演唱會都會採用這種技術,「一直以來,黃子韜都非常熱衷於音樂的創作,僅他對音樂的態度,也絕對不會允許演唱會假唱。」聲明將對惡意抹黑的人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然而,梁歡對於黃子韜工作室的控訴,仍堅定表示自己的看法沒有問題,直指對方無法改變「播CD原曲」的事實,不客氣地回應:「別保留追究的權利,請直接給我發律師函,我們去法庭聊這個問題。」他也舉出大陸《營業演出管理條例引》,直指在演唱會上播CD就是假唱且違法,喊話支持所有聽了演唱會、並覺得被騙的粉絲向黃子韜寄送律師函。

▲黃子韜工作室聲明。(圖/取自黃子韜工作室微博)

梁歡轉發粉絲影片,質疑黃子韜假唱「mic移開還是有聲音」。(影片取自秒拍,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