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廢物女友》作者側臉甜笑曝光!談耍廢之旅靈感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Line原創貼圖《廢物女友》中耍廢有理,任性無罪的無厘頭女友形象推出後大受好評。當女友眼睛彎彎笑著說「所以咧」對男士們來說無疑是最大的酷刑,能描繪出如此引人發笑、引起共鳴的貼圖作者究竟是什麼模樣呢?

▲透徹解析女生內心的幽默的圖文插畫,引起網友共鳴。(圖/截取自廢物女友粉絲專頁)

第一次見到《廢物女友》、《崩潰男友》作者T.H.C.本人,完全推翻了腦海中活潑、淘淘不絕的想像,本人竟走淡定氣質路線,聊起天來冷靜又不失幽默~今天就一起來挖掘更多廢物女友的小秘密吧!

T.H.C.從小就喜歡畫畫,復興美工畢業後想學習不同領域的專業,於是大學選擇就讀大眾傳播科系。不僅長相清秀漂亮更是才華洋溢,繪畫、拍片剪輯、編導通通難不倒她。出社會工作一段時間後,T.H.C.決定專注在興趣上面認真繪畫,於是辭去正職專心經營粉絲團「Tsun-hui Chang 2.0」在上面和大家分享自己的靈感及創作。某天夜深人靜,想到「廢物女友」這個角色靈感就開啟了這段耍廢之旅...

1.《廢物女友》是妳本人的縮影嗎?

不是我本人喔~也沒有固定的真實參考人物,簡單來說就是虛構的。有些故事情節取材自自己,其它大部分都是參考朋友們的日常生活,有位朋友就是《廢物女友》的靈感來源之一,要是能不工作的話她應該能多廢就多廢(以下簡稱廢物朋友),廢物朋友本人偶爾也會客串粉絲團小編和大家聊天喔。像是不洗頭這件事,她真的是只要不出門就可以三天不洗頭,但後來才驚覺原來很多女生都是這樣?

2.創造出《廢物女友》的動機及花費時間?

去年辭職後開始有非常多空暇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一直都很想嘗試貼圖創作,某天深夜突然想到「廢物女友」的靈感,就花了就用兩個禮拜到一個月的時間將它完成。《廢物女友》其實就是把大家日常對男友常講的話,或不敢說的話給抒發出來,貼圖的存在就是要增加生活的趣味啊~

3.《廢物女友》總是笑咪咪的形象有什麼意涵嗎?

一開始有構想後,就先畫出了幾張笑臉的圖,後來發現笑著說出這些台詞好像格外諷刺,雖然一度有考慮要不要加上眼球,但最後覺得笑咪咪才有我想要的「極度諷刺感」,因為想要猛傳給男友(笑)。順帶一提,崩潰男友的笑容跟廢物女友不一樣,他的笑容是出於滿滿無奈...另外,想像中廢物應該會喜歡隨時穿著衣領寬鬆的衣服,於是就畫出了這種形象。

4.第一個誕生的《廢物女友》貼圖是?

通常靈感一來,就是一連串的畫出草稿再開始描繪,但仔細想想第一個誕生的貼圖應該是「隨便啦~我都可以」,「吃土」也滿早期的。

    

《廢物女友》貼圖令女性粉絲們頻頻點頭,認同分享又下載之外,T.H.C.又為各位男性苦主們量身打造一組《崩潰男友》貼圖來反擊,敢怒不敢言為愛容忍的好好先生形象,一推出馬上受到廣大迴響甚至比廢物女友還要受歡迎!接著又出了圖文書《廢物女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致內心尚未失去的惰性和努力不懈的崩潰男友。

5.《崩潰男友》誕生的契機。

周遭男生都會抱怨我創作出一個這麼廢又任性的角色,害女友越來越囂張。只好為他們平反一下,用崩潰男友偶爾諷刺一下女友,它的誕生應該算是給男性友人們一個交代吧!但其實崩潰男友比廢物女友還受到大家愛戴,就是好好先生大人哥的形象,默默守護在旁容忍她的小任性又不會過於搶丰采,但偶爾還是要嗆一下太過份的女友。

▲文博會看板設計概念:陪廢物女友逛街、看展還要聽她抱怨累,男友們只能笑笑崩潰啦!(圖/記者陳涵茵攝)

6.《崩潰男友》的出現是參考現實生活中的男朋友嗎?

完全不是欸,現實生活中的男友是很認真的男生,他不會崩潰非常理智。要是我做出《廢物女友》的任性舉動,他應該會冷靜提醒:「你這樣太任性了喔」、「太胡鬧」的類型。總之《廢物女友》就是把我平常不敢說的內心話抒發出來啊~

7.家人、男友看到貼圖們的第一個反應。

辭去工作後男友送了一塊繪圖板支持我創作之路,鼓勵我可以試試不同的媒材作畫,頓時覺得這麼貼心應該要給他一點回饋,於是貼圖就誕生啦!但他看到成果之後只說了:「這什麼東西,好不像話!」但還是常使用《崩潰男友》貼圖啊。爸媽也說了:「這樣也行喔?」(笑)

▲雖然現在已有新的繪圖工具,但對T.H.C.來說它十分具紀念價值。(圖/記者陳涵茵攝)

8.《廢物女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這本書內容為何?

出這本書目的是希望幫助男女朋友能更了解彼此內心在想什麼,事實上,男女間溝通有很深的鴻溝。常常女生在氣什麼,男生一點也不明白,像是「隨便啦都可以」背後的意思到底是什麼?為此還特地找來了六位真正的崩潰男友,參考他們的人生經驗和說法。藉由畫出這些行為觀察,讓大家更了解自己與對方,另外,書中也有「男友可以怎麼做」的小提醒!雖然它被歸類為兩性書,但我其實比較想將它歸類為心靈哲學類。

9.和大家分享一下遇過最印象深刻的粉絲或有趣的故事。

有遇過粉絲提問「請問男友一直偷看別的女生怎麼辦?」我有認真給她建議請她多溝通。另外,曾在簽書會上看到男生穿搭好看,我問他是不是女友幫你買的,他回答:「整個衣櫃都她買的」,很好!相信女友眼光就對了,有些男生會抗拒女友幫忙挑衣服但自己又穿得很奇怪。

編:那你會幫男友買衣服嗎?會,但他應該會說:「你要尊重我的選擇。」(馬上跑去畫貼圖抒發)

10.未來會推出有聲貼圖或其它作品嗎?

之前有粉絲自告奮勇私訊表示如果《廢物女友》要出有聲貼圖,她可以幫我配音然後還錄了一段她的聲音給我聽,但目前沒有那麼急迫想推出有聲貼圖系列,因為還不想這麼快幫角色們「定聲」,希望保有想像空間,讓任何人都能是廢物女友與崩潰男友。

▲T.H.C.是才華洋溢的自然空靈系美女,高顏值引起討論。(圖/記者陳涵茵攝)

文博會上現場作畫

T.H.C.露面之後不少人驚豔她的漂亮外表,但本人非常低調表示希望大家多關注在她的作品上,更透露目前想以創作為主,照著自己的步伐開心的繪畫創作。至於新貼圖,她表示目前一切都還在構想中,無法透露太多細節,只說了主角不一定會是這對情侶檔,希望能從同種氛圍中找到新意。喜歡《廢物女友》的粉絲們,屆時一定要注意粉絲團消息,期待T.H.C.能為大家帶來更多幽默詼諧的貼圖為平凡生活增添趣味。

關鍵字:插畫家T.H.C.line貼圖專訪淡定反差感正妹廢物女友作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