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銫137回流日本 薩摩半島海域測出2貝克

▲福島核災後放射性銫流入海中,部分在太平洋迴圈回流至日本,甚至高於先前海中所測得銫濃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福島大學教授青山道夫2日在國際學術會議公布,福島核災後放射性銫流入海水,有一部分在太平洋迴圈後回流到日本附近海域,甚至超越災後海水中的銫濃度,不過他表示,這對魚類和人體完全沒有影響,且低於食品輻射標準值。

據《共同社》報導,環境放射能研究所教授青山道夫指出,2015年11月至2016年2月除了在輻射物質影響較大的福島縣沿岸外,同時在北海道、沖繩等地區抽取海水檢測,已大致分析完成。

結果顯示,半衰期為30年的銫137,在鹿兒島縣薩摩半島西南海域測得最高,為 2貝克,而濃度最低的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周邊,檢測出1.39貝克。證實在福島核災前所做的核子試驗為1貝克外,其餘皆為福島核災後所流出。

資料測得海水中銫最高值為2貝克,確實超過核災事故後水平,但是青山道夫表示,由於銫137的半衰期很長,因此濃度有可能持續在同一水平或上升,不過這對魚類和人體不會造成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