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天才張啟元再抓「漏洞」 臉書發3萬台幣感謝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曾刪除臉書創辦人祖克伯貼文、成功協助家屬破解藝人楊又穎手機密碼的台灣電腦天才張啟元,繼去年4月破解統聯客運網站後,近日又增加一項新戰績,他在臉書透露「FB終於審核過我提交的漏洞了」,還表示將提供他1000美元,相當於台幣3.1萬元獎勵。

張啟元在貼文中寫道,「FB終於審核過我提交的漏洞了」、「在我覺得我在資安這方面完全沒希望的時候,居然收到這個消息,要我情何以堪?」但在貼文發出沒多久,疑似因引發過度關注,讓他隨後將文章隱藏。

現年21歲的張啟元,日前透過統聯網站購票,發現系統中的「金流串接驗證」存有明顯漏洞;他先透過線上刷卡方式購票,登記票數及座位,接著再以信用卡付款,並用瀏覽器的「開發者模式」修改銀行網站的票券金額,幾個步驟下來,就買到了1元的車票。但事後統聯得知後非常震怒,以張啟元涉侵占罪嫌向警方備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無獨有偶,4日一則「Facebook 支付1萬美元資安獎金給年僅10歲的IG小駭客」,也引發網友關注,紛紛留言表示,「國外駭客1萬美元台灣只有1000?」、「還是那個bug只值1000?」、「台灣老闆只想低薪雇用你快逃!」、「真的一戰成名欸」、「其實這也可以當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