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撿到動物園雪貂卻不還!男子餵養4天要5千元「照顧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成都市野生動物臨時救助基地的雪貂「空空」在4月30日時突然失蹤,基地義工們馬上組織起來在園區內開始尋找,只是耗費大半天後還是沒找到。義工們好不容易在3日接到電話,原來有人撿到走失的空空,只是拾獲者表示,因為協助照顧雪貂好幾天,希望能拿到1千人民幣(約5千新台幣)的「辛苦錢」。

根據《華西都市報》報導,雪貂空空是由一名學生贈送給基地園區的,義工肖玥穎負責照顧牠將近4個月,肖玥穎表示,雪貂非常可愛,平時也算是溫馴,只是有時候太貪玩,有過走失的紀錄,不過幸好都沒有跑出園區,「4月30日早上,我還在家休息,園區的同事突然打電話來,說空空失蹤,一開始我們以為跟往常一樣,能在園區裡找到牠,沒想到一整天下來都沒找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直到5月3日上午10點,才有人打電話來說發現雪貂,不過奇怪的是,拾獲者卻不直接歸還,而是要收代為照顧的「辛苦錢」1千元人民幣,肖玥穎說,基本上有人拾獲走失動物,基地都會支付點「感謝費」,但是也就幾百塊錢,「開口就要1千元,不給就不歸還,簡直就是綁架、是敲詐!」。

園區的管理者謝景武認為對方是獅子大開口,當下馬上就報警,請來警方協調,拾獲者劉先生辯解到,貂是名貴的動物,價值上萬元的,拾獲以後主動歸還,拿個十分之一的獎勵不算甚麼,「我養3天,又餵食、又清潔,四處張羅,把牠養的白白胖胖的,都不用成本嗎?而且誰知道那是動物園的貂,有證據嗎?」。

經過警方的調解之後,拾獲者劉先生同意降低「收費」,基地負責人最後付出6百元人民幣(約3千元新台幣),空空也終於回到基地園區,再次重回義工肖玥穎的懷抱。不過,園區的負責人顯然還對「辛苦費」事件心存芥蒂,負責人李裡表示,他們長期照顧小動物,許多人也常把需要救養的動物送來,但是從來沒有遇過主動要錢的,這還真是頭一遭,「我們會主動給些感謝費,但是對待小動物應該要用愛心和真心,不要把這當作一種交易!」。

關鍵字: 雪貂動物園走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