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大運/視障人士楊川輝的故事 激勵陪跑員黃德增

點評:都加油

▲黃德增(左)。(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台東報導

105全大運一般組跳遠,視障人士楊川輝資格賽跳出6米06的成績晉級決賽,楊川輝今年準備參加里約帕運100公尺和跳遠,對楊川輝來說,100公尺代表他的眼就是來自文化大學的黃德增。

黃德增目前就讀文化大學二年級,國小五年級因學校運動會跑前3名,經由班上老師推薦,開始進入田徑訓練,高中全中運200公尺跑第9,與第8名只差0.01秒,卻成為他心目中的遺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德增表示:「高ㄧ、高二沒認真練,自己荒廢了,看到隊友進步,之後追不回來,只能付出相同代價,再度重新來過。」

▲文化大學黃德增。(圖/記者張克銘攝)

就在黃德增陷入低潮時,視障人士楊川輝卻成為他心目中美麗的過客,黃德增就讀大一暑假那年,經由學校老師引薦,擔任楊川輝參加比賽的陪跑員。黃德增說:「原本是一名學長擔任,但學長沒時間,就變成我來負責,」黃德增至今陪伴著楊川輝,一起征戰仁川帕運,今年若無意外還要去里約帕運。

黃德增說:「參加帕運真的很特別,對我而言帶他真的很有意義,能夠幫人完成夢想,自己也會有一種榮譽感,助人為快樂之本,」平常黃德增除了擔任楊川輝的練習員,還會幫他打理出去比賽生活的大小事。

▲楊川輝跳遠。(影/取自Youtube)

要擔任楊川輝的陪跑員相當不容易,首先身高不能不對稱,身高必須相同,還要是短距離選手,比賽時,雙方手會綁住麻繩,要帶他方向,而且跑的時候還要平行,超過太多會被判犯規。

▲楊川輝築自己的田徑夢。(圖/記者張克銘攝)

楊川輝的努力事蹟,激勵了黃德增,他表示他都可以登上世界的舞台,而自己連舞台都登不上,一部分也是怪自己,當時自己荒廢了,不過自己當時的選擇,現在希望能夠透過努力十倍來補救

黃德增說:「楊川輝對我來說,是個意想不到的人,他帶給我生命中的意義,了解至少要去嘗試過,你還有機會可以去完成每一件你想做的事情。」

▲帕運陪跑員。(影/取自Youtube)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田徑跳遠帕運黃德增楊川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