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中獎到郵局卻領不到? 中華郵政解釋「真正原因」

▲發票示意圖。(圖/記者林信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曾有民眾拿著「中獎發票」到郵局卻無法兌獎,明明中獎號碼正確,也非偽造發票,原來問題是出在「電子發票」的兌領程序上。中華郵政表示,若遇到中獎發票資料漏未建檔,就得待財政部印刷廠查明緣由後才能核獎,一個月約會有1萬多張出現這樣的情況。

中華郵政自94年起受財政部印刷廠委託,於全台營業據點提供民眾統一發票中獎獎金兌獎服務。但有民眾反應拿著正確、非偽造,也沒開統編的中獎發票到郵局卻無法兌獎,其實原因就出在「電子發票」兌領程序可能發生漏未建檔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子發票」與傳統「紙本發票」兌領程序不太一樣,以往郵局櫃台人員可以透過發票紙的材質分辨發票是否為偽造,但改用電子發票後,確認發票可否兌領,程序就必須得靠電腦處理。

▲中獎電子發票資料若漏建檔,到郵局兌領就會碰壁。

中華郵政公司表示,電子發票的兌領,需透過電腦連線核對財政部印刷廠建檔的相關資料相符後,始得核獎,如遇中獎發票資料漏未建檔,則需待財政部印刷廠查明緣由並補傳中獎資料檔後,才能進行核獎,這類漏建檔的情況,一個月可能會出現上萬張。

相關兌獎詳情請洽各地郵局或至中華郵政公司網站(http://www.post.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