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機場建設獲肯定 空中巴士A380巨無霸客機全面啟航

圖、文/桃園國際機場提供

航空迷引頸期盼的空中巴士 A380 巨無霸客機在臺灣桃園國際機場有定期航班了!

2015 年桃園機場雙跑道整建完畢,同時設置全新「智慧型雙層玻璃空橋」,成為能滿足 A380 客機嚴格起降要求水準的國際機場,並於 7 月首次迎接 A380 豪華客機歡降。阿聯酋航空臺北-杜拜開航以來,已載運超過 45 萬名旅客,桃園機場公司為因應旅客對該航線的需求不斷提升,成功爭取阿聯酋航空來臺開設定期航班,5 月 1 日起每天將有 1 班直飛杜拜航班,擴大服務旅客的需求。

阿聯酋航空公司對於定期航班的開設非常興奮,更肯定桃園機場的飛航作業安全、設施條件與服務品質均已符合世界一流水準,將從即日起,正式以全新的兩艙等 A380 客機,投入臺北─杜拜直飛航線,每天 1 班,成為桃園機場首家營運常態性 A380 服務的航空公司。

即將投入的 A380 客機,共設置 58 個可平躺的商務艙座位,以及 557 個寬敞的經濟艙座位。每班將可比現有的 B777-300 ER 兩艙等客機,多增加 187 個座位,單趟總共可載運 615 名乘客,增加 44% 的載運量,一週即可載運共 8,610 名旅客。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費鴻鈞表示,「A380 常態性航班的開設,將成為連結臺灣與中東的橋梁,這兩年中東穆斯林國家的旅遊客遍及世界各地,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及卡達等國旅客愛出國旅遊消費,航班開設後,可望開拓中東地區三億人口市場,帶動臺灣經濟、旅遊產業蓬勃發展。」

另由於未來每週將有 4,000 多名從杜拜來的旅客,桃園機場公司也將積極於機場增設穆斯林認證餐飲,並持續強化各項軟硬體設施,以提供旅客最優質的服務。

.更多旅途中的美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