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鹿晗一個人! 《上學啦》4大陸藝人爆辦錯簽證

▲鹿晗疑似4日會離台。(圖/取自《我去上學啦》官方微博)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大陸人氣男星鹿晗2日來台錄製真人秀節目《我去上學啦》,預計停留6天5夜,結果被爆出持觀光簽證來台,卻從事錄影工作,恐非法打工,違反《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原本只有他一個人被檢舉,沒想到現在又有消息指出整個節目組的簽證都有問題,再度引發爭議。

►►鹿晗來台上課全直擊!想看最新消息請點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新浪娛樂》報導,因為《我去上學啦》主辦方與台灣當地地陪溝通錯誤,幫整個節目組辦的都是個人旅行簽證,等於除了鹿晗,其他參與錄製的大陸藝人大張偉、張丹峰、薛之謙、張慧雯等人也有同樣的問題,知情人士透露,按照慣例,藝人的工作簽證一直以來都是由主辦方來處理,所以許多大陸藝人只是單純提供資料給節目方,根本不清楚該用什麼證件入台。

▲張丹峰、大張偉、張慧雯、薛之謙(由左上順時針)被爆出也是辦錯簽證的受害者。(圖/取自《我去上學啦》官方微博)

鹿晗來台錄製節目原本可以讓粉絲更近距離接觸偶像,沒想到惹出爭議,該節目3日凌晨於官方微博發表道歉聲明,隨後宣布暫停一切拍攝工作,但陸媒指出該節目只是在台灣取景,並非由台灣支付酬勞,所以是否構成非法打工仍存疑,鹿晗先前也曾來台拍攝電影《重返二十歲》,當時酬勞由台灣方面發放,所以劇組當時幫他辦了商務簽證,內政部移民署也於早上10點召開記者會說明,表示已與劇組聯絡上,將會趁他還在台灣時了解狀況,經查屬實,最重恐遭罰5年禁止來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